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自建企业邮箱作证难 外包服务更可靠

自建企业邮箱作证难 外包服务更可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深圳唯冠与苹果公司的商标纠纷案件引发了各界的极高关注。在案件纠纷过程中,美国某著名科技网站曝光了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之间就iPad商标权一事的往来电子邮件。

来源:ZDNET 2012年5月9日

关键字: 企业邮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深圳唯冠与苹果公司的商标纠纷案件引发了各界的极高关注。在案件纠纷过程中,美国某著名科技网站曝光了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之间就iPad商标权一事的往来电子邮件。唯冠科技在转让iPad商标时,苹果公司的相关邮件明确注明了对于中国大陆地区的iPad商标权进行了明确规定。但法院最终并未采纳苹果公司提供的这些证据。

  “法院之所以不予以支持,最为主要的一个因素是,法院无法核实其有效落款人身份以及权限,更无法判断邮件内容是否有被篡改的痕迹。也就是说,这类电子邮件在法律中不可信。”国内企业邮箱第一品牌——263企业邮箱产品经理张晓丹表示,“法律上可信的电子邮件,应该具备三个要素,即真实性、完整性与中立性。”

  据张晓丹介绍,真实性主要是指电子邮件应该是由具有社会属性的真人所发出的能够表达发件人真实意愿;而完整性则是指邮件在传输过程中能够受到全程的加密保护,确保信息自发送至接收者过程中不会被黑客拦截或被篡改。

  至于中立性,并不是针对于邮件内容,而是指企业邮箱服务器的归属。目前大部分的企业还是使用自建企业邮箱(主要是由于大家认为自建企业邮箱的安全性能更高),但自建企业邮箱,邮箱服务器存放在自己公司内部,很容易对邮件内容进行删除与修改。因此,在法律上,这类邮箱服务器上所存放的内容就难以作为证据为自己作证,赢得应有的权益。

  李开复在博鳌论坛中曾表示,中小型企业应该多信任第三方机构。因为类似于263企业邮箱等外包邮箱,因服务器归属与原告、被告之外的第三方,不受双方利益引导,提供的数据更具有效性、更可靠。

  与此同时,此类服务商往往拥有强大的资源、雄厚的资金与技术支持,能够提供更为专业的通信管理服务。以263企业邮箱为例,所有传输的电子邮件都被加以SSL加密处理,除了收件人与发件人之外,不会有任何机会被截取篡改,最大限度保证电子邮件的真实性与客观性。

  张晓丹还表示,企业邮箱在未来不仅仅是通信工具,更是企业维护自身权利的最佳渠道。但是依靠目前的数据来看,自建邮箱所占比重较大,想实现企业邮箱举证作用尚需时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