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戴尔为PowerEdge刀片服务器整合40G以太网

戴尔为PowerEdge刀片服务器整合40G以太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在Interop大会上具体化其新虚拟化网络策略,届时戴尔将展示其在近日宣布推出的面向戴尔PowerEdge M1000e 刀片系统的首款40G以太网刀片服务器交换机。

来源:网界网 2012年5月7日

关键字: 戴尔 Interop20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在Interop大会上具体化其新虚拟化网络策略,届时戴尔将展示其在近日宣布推出的面向戴尔PowerEdge M1000e 刀片系统的首款40G以太网刀片服务器交换机。同时戴尔还将扩展其管理软件并展示其符合软件定义网络(SDN)OpenFlow标准的数据中心网络设备。

  去年对Force10 Networks的收购无疑为公司一度低迷的网络业务注入了一针强心剂。Force10 曾经是10G以太网领域的领军企业,其正在开始迅速向40G以太网这一新领域进军。Force10正在与戴尔进行整合,新的总公司将推出一个新架构。戴尔网络事业部营销主管Arpit Joshipura称,该架构能够将通过网络交换机处理来自虚拟化应用与存储方面的连通性。

  戴尔计划在通过其虚拟网络架构(VNA)同时适应新兴的虚拟网络技术和传统的一体化基础设施。戴尔在上个月公布了该架构,其包括了从分组交换与网络服务到策略控制与管理的所有东西。虽然不需要对现有系统进行大规模改造,但是VNA将安全和负载平衡等基本网络协议与服务从以往执行它们的基础硬件中分离出来。戴尔表示,新架构是基于小型交换机的"分布式核心",而不是基于思科等竞争对手的大型机架式网络设备。

  戴尔表示,通过将这一架构与公司不断扩充的产品整合在一起,其能够以至少10G的端对端速度为企业提供存储、计算与网络。戴尔准备通过自动化让其更容易管理网络。

  Joshipura称:"我的网络的看法是,其应当像服务器那样简单。"

  戴尔在周二宣布推出首款整合了Force10交换机与戴尔刀片系列的产品戴尔Force10 MXL 10/40GbE 交换机。MXL为一款Layer 2 和 Layer 3路由交换机,其性能与功能与Force10的S4810数据中心架顶交换机相似。该产品拥有32个专门内部10G以太网端口,最多能够设置24个10G以太网级联端口或是6个40G以太网级联端口。

  交换机的6个级联端口能够放置在一个机箱内或是不同机箱内但作为一个逻辑设备进行统一管理。这款交换机将在今年夏季上市销售,根据配置和软件的不同其售价将在10000至15000美元之间。

  戴尔称,在一个刀片服务器机架上,戴尔的高性能交换技术能够让更多的刀片服务器间的信息保留在机架中。这可避免为了让数据包在机架内能够被处理,让架顶交换机在网络层级中处于更高的位置。

  对Force10的收购使得戴尔成为了40G以太网的领军企业,其标准处于数据中心网络的最前沿。Dell'Oro集团分析师Alan Weckel认为,数据中心内虚拟机间的流量增长被认为是推动40G市场发展的动力。在2011年第四季度,只有6600个40G以太网端口被售出。Alan Weckel认为,戴尔目前为该领域内最大的厂商。

  Joshipura称,与10G以太网端口相比,MXL 交换机上的40G以太网端口只需更少的线缆即可将刀片服务器机架连接至架顶交换机,这样一来可减少复杂性和端口数量。

  戴尔还希望能够通过展示与Big Switch Networks的SDN控制器的互操作性让自己处于虚拟化网络的前沿。Big Switch使用OpenFlow标准的控制器。OpenFlow为由开放网络基金会(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ONF)推出的SDN标准。目前ONF正在试图重组整个网络行业。软件定义网络将网络中所有的重要决策都放在了软件上,使得其能够在标准服务器上运行,即便离开了网络设备也能够快速执行移动数据包等简单任务。

  尽管戴尔的VNA将与OpenFlow协同工作,但是Joshipura认为该标准无法执行一些可能经由VNA的功能,例如当虚拟机由一台物理服务器迁移至另一台时自动配置虚拟LAN。

  Dell'Oro 分析师 Weckel称,数据中心整合企业智能,通过云计算进行数据中心整合将让戴尔获得在网络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机会。他称,与过去不同,未来五年以太网交换领域的所有增长都集中在数据中心设备上。新业务竞争正逐渐向着对戴尔有利的形势发展。

  Weckel称:"我们应当期望未来两年市场份额出现重大转变。"虽然目前网络领域的领军企业思科正在向服务器业务进军,但是思科的领导地位并没有受到威胁。Weckel称:"如果戴尔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扩大了,那么受到损害的将是惠普、瞻博和博科,而思科可能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在周二,戴尔还公布了戴尔Force10操作系统的增强功能,这些功能主要是针对S4810架顶交换机设计的。其中一项新功能是,当虚拟机在网络内部迁移时能够自动配置虚拟LAN,而不需要管理员介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