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康全面发力VPN市场,加速行业洗牌

网康全面发力VPN市场,加速行业洗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业界众多分析机构普遍对国内的VPN市场的增长持有乐观态度,国际知名市场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的分析师认为中国SSL VPN市场在未来的几年年增长率将达到12.2%,并于2017年将达到1.04亿美元的市场。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10月12日

关键字: VPN 网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内的VPN市场在经过了十多年的培育和发展之后,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各个厂商都有较为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服务。业界众多分析机构普遍对国内的VPN市场的增长持有乐观态度,国际知名市场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的分析师认为中国SSL VPN市场在未来的几年年增长率将达到12.2%,并于2017年将达到1.04亿美元的市场。

  传统VPN产品后劲不足

  众所周知,市场总是在发展和变化的。传统VPN产品在应对当下复杂多变的互联网时,却已显现出后劲不足来。造成VPN产品力不从心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方面在于网络应用层内容的极大丰富对VPN代理的应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在于现代企业将越来越多的系统放在云平台上,对于VPN的代理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具体表现在:

  · 如何适应客户复杂多变的网络环境?

  · 如何识别各种企业应用并做到精确控制访问权限?

  · 如何让用户随时随地地访问企业私有云应用?

  · 如何面向大量非技术化用户提供简单易用的使用方式?

  网康科技创新技术加速VPN市场洗牌

  网康科技携7年在网络应用层管理的丰富经验,结合对云应用系统的深刻认识,针对企业应用发展与企业信息化的新趋势与挑战,提出了虚拟应用网络VAN的创新型理念与解决方案,以应对用户的虚拟应用和复杂接入需求。

  作为网康科技创新科技理念VAN的主要组成部分,网康科技应用安全网关(NS-ASG)的出现,为当今沉闷的VPN市场带来了活跃的新力量,网康VPN不仅可以让用户随时随地访问企业私有云应用,更通过创新技术大幅减少了VPN的配置、维护工作,让VPN变得更简单。

  针对国内市场的特点,网康应用安全网关(NS-ASG)产品贴合用户使用习惯,从设计理念、功能实现等多个方面实现了对传统VPN产品的颠覆。

  · IPSec+SSL的VPN双通道,高速+强壮的互连互通

  用户网络日益复杂,需要的VPN接入方式也多种多样,作为专业的VPN产品,同时提供IPSec和SSL的接入方式是适应客户需求的基础,这也成为新一代VPN产品的必备条件。

  · 精细化应用授权,应用发布不再愁

  网康科技认为,一个企业用户真正关心的,也是系统管理员需要主要关注的直接对象是应用。通过近几年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应用已经不再是局限于某一台服务器或是某一个网络,而已经是一个跨越网络边界的,虚拟化的,抽象的概念。

  正是基于这样一种理念,ASG的用户在使用VPN服务时,直观看到的是每一个他有权使用的内部应用。用户对于应用的使用权限通过访问安全策略来限制。

  · 内置虚拟云应用终端,随时随地“云”计算

  在云计算环境下,许多企业应用是通过一些应用虚拟化系统(如Citrix或Windows应用虚拟化服务器)处理后的虚拟应用。在用户点击这些虚拟化桌面应用时,用户端浏览器将自动调用客户端软件处理虚拟化应用。如用户计算机尚未安装类似软件,浏览器将自动为用户安装。

  在网康ASG虚拟化应用发布环境下,用户计算机上不需要安装任何应用客户端软件,可以做到应用数据安全可靠、使用方便的效果。ASG对于虚拟化应用的支持,可以极大地方便企业管理员的应用管理工作,加快企业应用云端化的过程。

  · 独有虚拟实体路由协议VERP,成倍减少管理员配置工作

  在配置大型VPN互连网络时,VERP可以减少大量隧道配置的工作,以一个拥有20个分支的公司为例,传统VPN产品必须建立190条隧道才能实现各分支机构之间的互连,而网康ASG产品仅需建立20条隧道即可实现。

  · 用户自助注册审核,减轻管理员工作量

  ASG系统具备用户在线注册功能,需要申请账号的用户可以通过在线注册页面申请账号。用户的注册申请将被自动发送至管理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用户将自动被添加为正式用户。适用于大型用户数较多的企业,减轻企业管理员的工作量。

  在网康科技创新的设计中,通过应用安全网关产品ASG,企业网络将被虚拟化成用户与应用两个主要虚拟实体,这两个虚拟实体之间的访问关系由访问安全策略来控制,同时隐藏企业网络背后的应用系统是在云计算系统的背景,向终端用户展示一个全新的连接方式,这也终将改变传统的VPN市场,朝着应用层和云计算的方向加速前进。

  企业“私有云”让VPN的变革成为必然,网康在VPN市场的全面发力,必将改变VPN的市场格局,在市场上掀起新一轮变革,真正让VPN成为企业的“私有云”通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