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爱立信副总裁:终端服务网络三点决定运营商未来

爱立信副总裁:终端服务网络三点决定运营商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爱立信集总裁兼无线产品业务部负责人艾华信(Ulf Ewaldsson)日前表示,移动语音仍然占据全球移动运营商收入的70%以上,还是其最大的收入来源,随着VoIP的出现运营商也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IP语音方面。

来源:DONEWS 2011年9月15日

关键字: 终端服务 终端服务网络 运营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爱立信集总裁兼无线产品业务部负责人艾华信(Ulf Ewaldsson)日前表示,移动语音仍然占据全球移动运营商收入的70%以上,还是其最大的收入来源,随着VoIP的出现运营商也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IP语音方面。

  艾华信表示,对于移动宽带而言涉及到两个核心点:一个覆盖,另外一个就是服务。目前全球的互联网用户数是27亿,在两到三年的时间之内,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数会超过固定互联网用户数。

  “预计到2016年,全球移动宽带用户数将会达到45亿。同时爱立信也认为,全球的移动电话普及率将会达到饱和,全球55%的移动用户都会是移动宽带用户,那个时候移动互联网将会超越固定互联网。” 艾华信谈到。

  他认为移动PC与平板电脑在未来流量中所占的比例,将会和移动手持设备所占的比例基本相当。但是移动手持设备每个月的平均使用量要低于移动PC和平板电脑的使用量,平均每个月移动手持设备的使用量是在200-500兆之间。但是对于PC用户来说,每个月的使用量是7-8G字节,从使用的流量上来看,PC的流量是移动手持设备的15倍以上。

  “运营商将会更多的重视智能手机,同时也会通过利用PC与平板电脑来释放他们的巨大业务潜力。” 艾华信表示。

  在他看来,运营商要通过智能手机来制胜移动宽带战略,有三点必须要解决。首先,必须有一款杀手级终端;第二就是业务的差异性;第三点运营商要提供非常好的网络质量。

  而爱立信正擅长与提供优质可靠的网络服务,在移动宽带方面,在全球超过一半的智能手机都是通过爱立信的网络连接上的。在全球2亿LTE网络覆盖的用户中,由爱立信提供服务的用户就达到了1.3亿。

  艾华信表示,从技术角度而言,LTE并没有什么瓶颈,要想把这个市场做大,在技术方面应该不存在瓶颈。现在也许是把太多的技术都集中在TD-LTE这个平台上了,我们应该非常密切的关注FDD这项技术,如果这样做的话,就能够确保TD-LTE在全球的成功。

  谈及未来的发展目标,艾华信表示我们的第一目标就是在中国的市场上取得成功。爱立信将会不遗余力的在中国市场上工作,来支持中国市场推广TD-LTE的技术。同时我们也会不遗余力的在中国市场上建立起TD-LTE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涵盖的内容包括芯片厂商以及终端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