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BGP发布路由和选择路由的机制

BGP发布路由和选择路由的机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GP初次启动时,路由器发送整个BGP路由表与对等体交换路由信息,之后只交换更新消息。运行过程中,通过接收和发送keep alive消息检测相互之间的连接是否正常。

来源:chinaitlab 2011年8月11日

关键字: 路由交换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GP初次启动时,路由器发送整个BGP路由表与对等体交换路由信息,之后只交换更新消息。运行过程中,通过接收和发送keep alive消息检测相互之间的连接是否正常。

  发送BGP消息的路由器称为BGP发言人(speaker),它接收或产生新的路由信息,并发布(advertise)给其它BGP发言人。当BGP发言人收到来自其它自治系统的新路由时,如果该路由比当前已知路由更优、或者当前还没有该路由,它就把这条路由发布给自治系统内所有其它BGP发言人。

  相互交换消息的BGP发言人之间互称对等体(peer),若干相关的对等体可以构成对等体组(group)。

  1、BGP发布路由的机制

  BGP发布路由时采用如下策略:

  1)有多条可选路径时,BGP发言人只选择最优的使用。

  2)BGP发言人只把自己使用的路由通告给对等体。

  3)BGP发言人从EBGP获得的路由会向它所有BGP对等体通告,包括EBGP对等体和IBGP对等体。

  4)BGP发言人从IBGP获得的路由不向它的IBGP对等体通告。

  5)BGP发言人从IBGP获得的路由通告给它的EBGP对等体(VRP中,BGP与IGP不同步)。

  6)连接一旦建立,BGP发言者将把自己所有BGP路由通告给新对等体。

  2、BGP选择路由的机制

  BGP选择路由时采取如下策略:

  1)首先丢弃下一跳不可达的路由。

  2)优选最高本地优先级(Local-preference)的路由。

  3)优选本路由器始发的路由。

  4)优选经过AS(AS-Path)最少的路由。

  5)优选起点类型(Origin)最低的路由。

  6)优选MED值最低的路由。

  7)优选从EBGP学来的路由。

  8)如果配置了负载分担,并且有多条到达同一AS或AS联盟的外部路由,则根据配置的路由条数选择多条路由进行负载分担。

  9)优选BGP ID最低的路由器发布的路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