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调整配置 优化虚拟机网络性能

调整配置 优化虚拟机网络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任何虚拟机管理程序都包含许多参数,若配置得当,可优化虚拟机的网络性能。优化的关键在于避免资源竞争与过度分配。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4月27日

关键字: 虚拟机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任何虚拟机管理程序(hypervisior)都包含许多参数,若配置得当,可优化虚拟机的网络性能。优化的关键在于避免资源竞争与过度分配。

  首先,需要根据网络流量类型,将网卡分组。通常,管理程序主要有以下六种流量类型:

  管理

  基于IP的存储(可选)

  在线迁移

  高可用性心跳

  容错(VMware Inc.特有)

  虚拟机

  理想情况下,每种类型流量应由各自独立的物理网卡提供服务。如果无法确定是否需要使用冗余功能,那么至少应该具备两张以上网卡,这是虚拟化产商的最佳实践结果与建议。当然你也可能遇到硬件没有足够的网卡,或平台无法满足配置需求的情况——如旧型号刀片机可能仅支持每服务器两张网卡。

  管理员可能会将在线迁移的流量运行在使用率不高的管理网络中。除了使用私有局域网(VLAN),你也可以通过将物流网卡流量分离,以保障数据安全。设置的关键在于确保以下网络流量不会对虚拟机造成影响——管理、基于IP的存储与在线迁移流量。所以在这里,建议将存储与在线迁移等对带宽要求敏感的流量运行在不同物理网卡上。

  还可以通过启用巨帧来优化虚拟交换机(vSwitch)性能。在大多数网络环境下,巨帧的最大传输单元(MTU)最高可达9000字节。将MTU值由标准1500字节增大,可以优化所有流量类型的网络性能,无论是虚拟还是物理接口。这是因为传输同样数据所需要的帧数减少,TCP/IP确认报文(ACK)也随之减少,因此负载也降低了不少。

  部署巨帧的任务不容忽视。每个组件——物理交换机、虚拟交换机与虚拟机都需要正确配置,才能获得最佳效果。而且有许多加密通信协议,如SSL,若MTU值配置不当,将可能出现通信中断等问题。

  设置最大传输单元

  可以通过多种方法配置管理程序中的最大传输单元参数。举例来说,如果你正在使用VMware的标准虚拟交换机(Standard vSwitch),可以通过命令行工具“esxcfg-vswitch”设置MTU值。如果你使用VMware分布式交换机(Distributed vSwitch)见(图1),则可以直接对dvSwitch进行设置。

  

图一

 

  在Microsoft's Hyper-V中,可通过本地网络连接属性或网络组进行修改,相关的控制参数依赖于网卡产商(图2)。

  

图二

 

  其他优化网络性能方法还包括使用网卡绑定。网卡绑定经常运用于实现网络冗余,这还需要额外的二层交换机设备。

  虽然如此,许多虚拟化管理平台默认网卡绑定策略,是为实现更好的网络兼容性,而不是优化网络层性能。许多人通常认为通过网卡绑定,可以获得双倍甚至三倍的可用带宽,但实际却并非如此。

  这是由管理平台开发策略决定的,因此在实际情况下,默认配置需要进行修改。例如,VMware默认使用称作Originating Port ID的策略。此策略通过在网卡上运行令牌环,以实现分布式流量负载均衡。

  虽然这样做可以提供在多种不同网络环境下极佳的兼容性,但并不是最合适的优化策略。将其调整为使用IP数据的负载均衡策略通常是最佳选择。

  优化物理交换机

  需要注意确保物理交换机支持正确的协议与标准。举个例子,如VMware IP Hash策略,物理交换机需要能支持IEEE 802.3链路聚合功能。在VMware环境下,需要适当调整虚拟交换机配置(图3):

  

图三

 

  微软 Hyper-V(图4)的实现方法是通过调整网卡设置参数。这里比较有意思,因为你可以会拥有多个厂家制造的网卡。例如,若是Intel网卡,则会拥有一个用于虚拟机负载均衡的特别选项。

  

图四

 

  最新发布的VMware Vsphere 4.1与Citrix XenServer 5.0中,你会发现现在虚拟机管理平台都带有某种网络I/O设置功能,允许你控制进入与流出虚拟机的网络流量。这些都是新开发的功能,在重要性与可用性上一时还未明确。

  有些用户喜欢使用物理服务器上通过IOPS方法来实现控制——而且嵌入式的新款10/20G网卡硬件可以让管理员不再依赖于虚拟化平台而进行带宽控制。记住,调整配置并不会使得可用带宽出现双倍或三倍的提升,但这样确实可以提高虚拟化环境下经常遇到的总体I/O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