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让企业应用有信心向IPv6过渡

让企业应用有信心向IPv6过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2011全球IPv6高峰会议在北京召开。Blue Coat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有信心让企业应用IPv6,将在未来不断引导用户在企业中部署IPv6。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4月11日

关键字: Blue Coat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4月8日 北京报道(文/陈毅东):近日,2011全球IPv6高峰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IPv6部署应用:世界与中国”为主题,以共同应对IPv4地址告罄,IPv6发展刻不容缓的现实局面。在大会当天Blue Coat首席科学家兼高级技术专家李庆发表“IPv6迁移的真实案例研究”的主题演讲。李庆对ZDNET表示,Blue Coat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有信心让企业应用IPv6,将在未来不断引导用户在企业中部署IPv6。

 让企业应用有信心向IPv6过渡

Blue Coat首席科学家兼高级技术专家李庆

IPv6迁移缺乏成熟解决方案

李庆认为,阻碍企业采用IPv6的问题不是技术本身,而是缺乏成熟的迁移方案。所以在他的主题演讲中着重分享了在过去的一年中,Blue Coat在许多商业,大企业、政府、运营商等市场中真实应用案例,并总结了他们使用IPv6的原因,部署计划等实际情况。

在技术和商业层面,李庆指出,IPv4和IPv6在应用层的不兼容会导致相关应用访问失败,所以从商业层面考虑,在迁移过程中技术原因不应该妨碍企业正常运营和操作,投资的风险应该得到保护。他认为,不论是企业本身和产业情况而言,我们并不缺乏对IPv6标准有深刻理解的技术专家和相关管理人员,而是缺乏IPv6的实际应用和网络建设、运维管理的实际经验。

迅速迁移到IPv6需要考虑的因素

李庆表示,在IPv4向IPv6迁移的过程中,引入安全风险管理的机制十分重要,如果没有引入这样的机制,企业将无法迅速的接受IPv6技术在企业的部署。

他强调,因为IPv6的引入会大大提升企业应用的灵活性和移动性,所以解决方案必须提供灵活的策略,才能在IPv6上实现与IPv4等效的安全、管理和运维。

如果企业、政府和运营商能够快速的接受IPv6技术,必须在短期内将应用层、服务迁移到IPv6。李庆指出,从2000年开始骨干网的IPv6迁移已经开始,而现在如果将所有的应用和服务全面的迁移到IPv6,又不切实际,而且许多应用层的软件和服务存在很强的相互依赖性,因为某一个应用层软件的迁移,并不能代表完全解决了IPv6的迁移问题。所以我们要过渡的IPv6需要迅速的解决方案,同时还要兼顾IPv6与IPv4共存的问题;同时要考虑同时维护纯IPv6网络和IPv6与IPv4共存网络所产生的投入成本和效率问题;

整体看来,迁移到IPv6,技术层面需要打通应用层IPv4和IPv6的壁垒,同时兼顾IPv6和IPv4的渐进式转化。在商业层面,短期内的投入成本提升和效率降低的问题需要企业考量。

IPv6迁移简单or不简单

在论坛当天,很多与会嘉宾对于IPv6迁移的观点各有异同,有的认为过渡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有的认为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迁移的过程并不简单。

李庆表示,向IPv6迁移和过渡的方式,对于不同的企业和行业会有很大不同。所以不能用单纯的简单或不简单来衡量。

他指出,对于大型企业需要考虑很多应用层的软件和服务,所以迁移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会集中在这方面。企业所应用的软件越多,过渡周期就越长,而且不同的应用之间存在互补关系,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Blue Coat现在努力的方向就是,帮助企业在迁移过程中降低现在的应用软件对多厂商的依赖性,这样对于企业中的很多应用软件的迁移不需要过分依赖软件提供商,并缩短过渡周期。

对于运营商,李庆表示,运营商在网络架构上过渡了很长的时间,对他们来而言,底层过渡已经完全达到。但要考虑要提供哪些服务给客户,哪些增值服务给客户是一个难题。之前的服务都在IPv4网络上,如何把以前的客户群跟新的IPv6内容连接在一起,这是很难的问题。

李庆强调,Blue Coat希望通过自身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高的迁移效益,把客户和内容提供商简单的连接在一起,以达到未来IPv6的效益,并为不同的客户提供不同的优势。

Blue Coat北亚区高级产品市场经理申强认为,关于IPv6迁移简单或不简单的问题,企业、厂商、业界存在争议没有错,因为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

申强表示,迁移可以从3个层面来看。首先,从基础设施的连通性看,目前这个问题容易解决,目前众多网络设备提供商的产品都已经做好IPv6 ready,所以基础架构的连通性方面是个看上去并不复杂的层面。其次,是所有应用如何在IPv6上跑起来,实现了连通性,但应用层对IPv6的支持存在问题,企业就不得不考虑将所有的应用进行升级,而对于企业核心应用的升级过程,企业需要承受比较长的迁移周期,而这个时间越长,企业未来所承受的痛苦也越多,Blue Coat的策略,就是通过一系列的辅助手段帮助企业在应用层把IPv6打通。最后,企业还需要考虑到未来IPv6网络上的安全性、管理、维护等问题。

据记者了解,目前Blue Coat ProxySG Web安全网关解决方案可将应用、服务和内容自IPv4环境安全、无缝的迁移到IPv6环境。Blue Coat MACH5广域网优化设备为IPv4和IPv6内容与应用程序提供全面广域网加速和优化功能的解决方案,包括文件访问、企业应用、视频直播、视频点播、云服务,以及Web内容及应用程序,Blue Coat MACH5广域网优化设备可在纯IPv4、IPv6环境或混合环境中运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