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2010年十大关键IT技术:云计算最受关注

2010年十大关键IT技术:云计算最受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桌面/客户端虚拟化技术:45%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27%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7、存储虚拟化:44%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35%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9、服务型软件(SaaS)和各种网络服务:40%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35%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

来源:腾讯科技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国外网站CIO.com今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IT专业人士对分析、云和协作技术的兴趣最为浓厚,而开源和ERP等技术则逐步淡出他们的视线。

  2010年最受关注的十大关键技术领域是:

  1、云计算:在405位接受问卷调查的IT专业人士中,有57%的人将云计算列入分析范围或正在试用这项技术,但是到目前为止,只有15%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云计算技术。

  2、业务流程管理:46%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26%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

  3、Web 2.0/社群网技术:45%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32%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

  4、桌面/客户端虚拟化技术:45%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27%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

  5、SOA:45%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26%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

  6、分析:44%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47%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

  7、存储虚拟化:44%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35%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

  8、企业数据管理:43%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35%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

  9、服务型软件(SaaS)和各种网络服务:40%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35%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

  10、协作技术:40%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33%的人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

  移动技术并未进入活跃调查表,因为有相当多的IT专业人士已经部署应用了这项技术。有52%的IT专业人士声称他们已经开始执行移动计划,另外还有29%的人正密切关注这项技术。

  随着不断的发展和推广,许多技术已经成为IT运作的标准构成部分,因此不再受到IT专业人士的关注。

  IT专业人士最不感兴趣的5项技术如下:52%的人表示不再关注供应链管理技术,34%的人表示不再关注打印与输出技术,33%的人表示不再关注开源技术,32%的人表示不再关注ERP,30%的人表示不再关注SOA。

  在这些技术之中,IT专业人士对SOA的看法分歧最大,它同时出现在最受关注和最不受关注的列表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