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百度CFO李昕晢将加入全球最“牛”董事会

百度CFO李昕晢将加入全球最“牛”董事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烟草及食品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昨天(4月1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信息,提名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女士担任其独立董事。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0年4月2日

关键字: 菲利普莫里斯 CFO 李昕晢 公司董事会 董事会成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女士

  世界烟草及食品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昨天(4月1日)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信息,提名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女士担任其独立董事。

  此提名一旦获得菲利普莫里斯股东大会批准,李昕晢将跻身这个星球上最“牛”的公司董事会——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董事会目前拥有9位董事,除董事长Louis C. Camilleri一直是菲利普莫里斯集团的嫡系部队外,其他董事会成员还包括美国前国防部长Harold Brown,担任过撒切尔夫人和梅杰首相国会特别助手的英国前保守党议员J. Dudley Fishburn,意大利最大汽车集团菲亚特现任CEO马其奥尼(Sergio Marchionne),世界最大啤酒酿造商SAB Miller的CEO Graham Mackay;全球最大石油公司之一美孚前董事长兼CEO卢西奥-那图(Lucio A. Noto),以及最新世界首富墨西哥富商Carlos Slim Helú。稍微浏览一下菲利普莫里斯的这份董事会成员名单,不仅包括美英这类超级大国的前高官政要,范围也涵盖来自欧洲、北美、非洲、拉美等最知名的商界巨擘。

  分析人士认为,菲利普莫里斯公司是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西方世界老牌的跨国巨头,在董事会成员方面选人的标准非常高,李昕晢进入该公司董事会,这也是对她卓越职业积累及管理才能的充分认可。在其公布的信息中,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认为李昕晢女士的加入,会加强该公司董事会的力量,并进一步提升菲利普莫里斯董事会全球化的眼光。

  李昕晢女士在全球不同地区的市场、不同行业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她曾经在传统产业(通用汽车)长期从事一线的财务管理工作,也肩负着百度这样快速成长的高科技公司的重大财务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的重任;既对美国这样成熟市场的情况了如执掌,也对中国这样迅速崛起的新兴市场洞若观火。学贯东西是一方面,纵横传统新兴产业是另一方面,多种因素促成菲利普莫里斯把下一个董事会成员的目光放在了李昕晢女士身上。

  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出,李昕晢女士是首位进入标普500(S&P500)公司董事会的中国女性,也证明当今百度管理层的强大。李昕晢加入菲利普莫里斯董事会代表着中国企业管理人才开始进入国际舞台,标志着中国企业与国际企业管理的接轨。按照独立董事的职责范围,李昕晢一旦进入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董事会,不仅能给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贡献自己的管理智慧和经验,也会对百度产生积极的影响,为百度的国际化之路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