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Pv6助力智能电网 商业进程增添亮点

IPv6助力智能电网 商业进程增添亮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电网是奥巴马政府实现国家电网现代化的努力,真的是IPv6的杀手应用吗?目前美国政府已经批准将34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资金投入到电业公司以支持100个现代化项目。的智能电网拨款与私营企业的投资相当

来源:动讯网 2010年4月2日

关键字: 智能电网 SmartGrid 智能电网重点头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智能电网是奥巴马政府实现国家电网现代化的努力,真的是IPv6的杀手应用吗?目前美国政府已经批准将34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资金投入到电业公司以支持100个现代化项目。的智能电网拨款与私营企业的投资相当,在未来三年里将一共投资80多亿美元。而目前争论的焦点是,智能电网将支持当前的互联网标准IPv4,还是将推动下一代互联网标准IPv6在企业和家庭中的应用。IPv6已经推出10多年时间了。IPv6的应用一直比较缓慢,因为一直没有具体的商业推动因素促使企业花钱升级自己的路由器、服务器和应用程序以支持IPv6。随着2010年的到来,一切问题的答案都明朗化了,美国联邦政府官员表示,智能电网将支持互联网标准,采用IPv6是非常重要的。

  Grid COMForum专注于技术选择的同时兼顾商业案例的开发、市场驱动和营销、运营及关注的策略。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说:“IPv6论坛和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在IPv6的部署相关的信息与通讯技术领域已经合作了10年,现在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通过 Grid COMForum的会议关注节约能源和管理的挑战。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的 Grid COMForum支持网络互连,IPv6论坛期待参与提升IPv6以使得电网更智能,我们赞同这个伟大壮举使得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 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主席John R. Janowiak说:“Grid COMForum此次会议关注与通讯技术与地理能源架构结合实现智能电网。

  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分配IPv4和IPv6地址的美洲互联网号码注册管理机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Curran说,如果智能电网关将取得成功,它将支持数千万台设备或者数亿台设备。我们为这个项目没有留下太多的IPv4地址空间。IPv6有充裕的可公开看到的地址空间。

  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也高度重视电网智能化的发展。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CNGI驻地网在广州顺利通过工程验收。带动IPv6在南方电网公司的应用,通过CNGI驻地网进行IPv6技术的试验,对整个南方电网公司的信息技术运用以及应用系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些研究工作为南方电网公司应用过渡到IPv6积累经验、储备技术力量、探索平滑过渡方案。对于IPv6商用化进程的过渡工作起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实际商用化中会遇到的更多更复杂化的问题,如,端对端网络,应用系统,终端等。因而尽快将IPv6从教育网向公众商用网过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商用具有极其重要的实际意义。温家宝总理11月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北京科技界发表了题为《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讲话。“要着力突破传感网、物联网关键技术,及早部署后IP时代相关技术研发,使信息网络产业成为推动产业升级、迈向信息社会的“发动机”。

  刚刚过去的2009年,物联网、智能电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概念成为最新的科技制高点,其中IPv6均被认为最重要的基石。IPv6论坛4月将在中国举办年度会议2010年全球IPv6高峰会议,峰会将首次设置“IPv6与技术制高点:智能电网、物联网、云计算”专场,邀请来自产业前沿的专家和厂商深入阐述IPv6在智能电网等热点中的角色。此外,2010年即将迎来“上海世博会”和“深圳大运会”两项重大活动,以中国电信为首的运营商已在其中展开了IPv6网络的试点工作,作为商用的过渡示范。在2010年全球IPv6高峰会议上,运营商和核心厂商将与产业界人士共同探讨IPv6商用的最佳演进路线,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商用,真正做到“未雨绸缪,越早越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