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通往下一代网络的必经之路

通往下一代网络的必经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多数运营商现在的关注重点都是如何将他们的网络基础设施迁移到下一代网络(NGN)上。因此,有越来越多的网络正在从传统技术和架构迁移到更新更先进的互联网协议(IP)为基础的设施上。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9年11月23日

关键字: 企业网 SDH NGN 宽带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大多数运营商现在的关注重点都是如何将他们的网络基础设施迁移到下一代网络(NGN)上。因此,有越来越多的网络正在从传统技术和架构迁移到更新更先进的互联网协议(IP)为基础的设施上。

  推动这次迁移的主要有三个因素:

  · 用户对视频和不断扩大的宽带应用之类消耗带宽服务的新需求,要求网络运营商尽力提高网络容量和服务品质协议(SLA)的水平。

  · 快速变化的竞争环境促进了这一转变。网络运营商面临着新进入者对他们核心业务竞争激烈的拓展,这迫使他们提高自己产品的质量,引进新服务。

  · 为新服务和应用的扩展必须提高效率,这样才能将前期资本开支和运营费用控制在最低的水平线上。在许多情况下,新网络技术、业务模式和组织结构的启用都可以做到这一点。

  在满足这些要求的前提下,部署一张成功的下一代网络涉及到的策略是非常复杂的。每条演化路线都会给传统思维方式、商业模式和经营运作方式带来挑战。因此,所有方案的优缺点都必须加以考虑:

  扩展新的业务服务?

  网络运营商需要作出第一个决定是,是否需要重新调整其服务范围。有些运营商在迁移到下一代网络服务的时间会选择可以成为自己核心产品的服务作为关注重点,而且他们已经拥有相应的知识基础。

  另一方面,大多数运营商都认识到部署下一代网络带来的各种功能,可以支持那些不属于其核心业务的部分,可以作为新服务成为收入和市场份额增长的动力。因此,对于提供单一垂直服务的运营商来说,这是一个转变为全业务运营商的机会。

  这种情况让网络运营商处于左右为难的地步,他们必须考虑的不仅仅是市场需要的服务类型,而且还有这样的服务拥有的速度。对于竞争格局来说,市场机遇、挑战和成功的商业模式都会产生影响,并且在一些地区,监管环境也会带来变化——因此,所有这些因素都必须被认真考虑和评估。

  在整个迁移过程中,网络运营商必须小心谨慎,不要忽视核心业务,并失去来之不易的市场份额。

  运营团队准备好迎接挑战了么?

  业务在向下一代网络过渡的过程,是一个没有什么特色的部分,很容易被忽略。然而,这却是至关重要的。

  当一个经营者大力扩展其服务领域的时间,会给业务部门造成巨大的压力。在某些情况下,运营商在内部议程驱动下将业务扩展到新服务领域的后续行动,会在没有意识到他们不具备这样做的核心能力的情况下开展。为了避免这出现这种情况,经营者必须了解其实际运作的模式、现有的技能、网络基础设施的支持程度,以及是否能顺利地扩展到地满足需求的情况。经营者往往低估推出新服务对他们服务支持结构的影响,这导致的后果可能不利于业绩增长。

  因此,许多运营商在扩展其核心产品的时间将需要对他们的部分业务进行外包,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需要建立全功能或部分管理服务模式。

  网络是否为下一代做好准备?

  接下来我们要讨论的是,实际技术是否支持过渡环境。网络的范围会从单一或简单的网络演化为全面融合的网络。虽然我们的目标是简化网络,但它还是只能提供按照预测面向未来一至三年的服务能力,而且在此之后,是随着市场、竞争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变化而演变。

  因此,经营者必须确保选择的技术可以提供多业务能力,迅速提高产品效果,扩大市场的份额。在这里,关键是在将前期资本开支和运营费用控制在最低水平的前提下,提高灵活性,整合并扩大规模。

  最佳速度是什么?

  确保下一代市场成果有意义涉及到建立一个策略,它并没有忽视过去而正在努力走向未来。虽然以太网和IP在成本方面带来的优势非常引人注目,但并不是所有公司都能够放弃,如同步数字体系(SDH)、异步传输模式(ATM)的交换机和脉冲编码调制为基础的语音业务这些在现有基础设施中的投资的。铜,而不是光纤,是这些公司形成了许多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许多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来说,这种情况是面临的主要难题。

  一些运营商倾向于建立一个可以支持基于因特网协议(IP)的高品质服务的全数据包网络,同时现有的运营网络将支持基于时分多路复用的传统业务。后者已被证明是不符合成本效益,不利于收回在已安装基础设施中过去的投资。本地网络的迁移过程已经证明,这样可以节省的资金高达总成本的25%。

  为了获得广泛的支持,下一代服务应该支持兼容当前技术。这样的迁移策略组合方式体现出对服务和多协议互通的重要性。这种方法可以保护来自现有ATM和SDH/SONET技术为基础的服务的收入。

  经营者必须根据下一代服务演化的趋势建立一个过渡进程,对资本支出(CAPEX)投资进行优化,并利用到网络基础设施中过去的投资。

  外包与否?

  最后的决定涉及到过渡合作伙伴。许多运营商都明白,在向下一代网络过渡的时间应该专注于核心业务,过渡中的一些次要部分,应该外包。这可以通过咨询外包服务、交钥匙项目实现点对点的过渡或规划和优化服务。

  为了能成功地了解整个复杂的迁移过程,运营商不仅应该基础设施供应商作为战略伙伴,还应该将他们的供应商包括在内。恰当的合作伙伴是应该完全以客户为导向——它可以提供一个开放的解决方案,满足了运营商的独特要求,包括第三方而不是厂商专有产品为重点的情况介绍。

  合作伙伴在多领域的专业知识也非常重要。运营商们应该寻找可以提供超越技术价值的合作伙伴。他们需要有在过渡期与客户合作全面的网络专业知识。这个合作伙伴通常会提供超越传统网络基础设施销售商的咨询、实施、承包和管理服务。

  结 论

  为了实现最佳性能,在过渡过程中的许多决定都需要一个“独特”的思想。因此,最重要的是要事先规划好过渡过程,并针对每个单独的公司选择正确的策略、步骤、合作伙伴以及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