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Gigamon登陆中国 让检测网络痛苦全面消失

Gigamon登陆中国 让检测网络痛苦全面消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家美国知名的专业网络监测厂商,Gigamon 的业务触角已经涉及到全球40个国家的500多个主要电信、金融、零售、医疗、娱乐、网络、公用事业、制造和政府机构,其设备安装量已经超过了2500多套。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09年9月23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网络监控 Gigam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一家美国知名的专业网络监测厂商,Gigamon 的业务触角已经涉及到全球40个国家的500多个主要电信、金融、零售、医疗、娱乐、网络、公用事业、制造和政府机构,其设备安装量已经超过了2500多套。日前,Gigamon 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详细为在座的众多媒体全面介绍了其公司现有的网络监测产品以及进入中国后的公司规划和定位。

 

对于已经成立多年的Gigamon为何现在才选择登陆中国,不少在座媒体都很好奇。对此,Gigamon亚太区副总裁袁伟鹏说:"首先,中国市场在全球来讲已经成为增长速度最快,潜力最大的市场。其次,中国IT网络市场发展不仅迅速更是比较靠前的。"Gigamon公司Managing Partner兼首席技术官Patrick Leong补充道:"前几年,中国市场发展还不够成熟,当时比较盛行的是防火墙等产品,现在中国网络架构已经趋于成熟,所以现在正是我们的监控产品登陆中国的最佳时机。"

 

同时,两位Gigamon高层还高度强调了今年上半年国内推出的第一部《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在他们看来,这个有着中国版"塞班斯法案"之称的法规将进一步加速完善国内的监控产品市场。

 

监控市场是目前比较新兴的一个领域,Patrick表示:"目前这部分市场一直在不断增长,但是截止到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市场价值预估数字出炉。"随着网络用 途的增多、工具的增多,网络管理会出现不少的问题,这就是网络监控市场兴起的另一个原因,当然,这也是时代发展必须要面临和解决的问题。

很多网络运维管理人员都认为网络流量管理是他们最不愿意面对的问题,这样的结果似乎能猜到。同时,也有一些专家认为,管理虽是难题,但如果没有好的网络监测,管理也无从谈起。

前不久,有一份美国调查机构的报告称,网络运维人员将面临更为头疼的管理难题,这些难题来着与日俱增监视和监测设备。该报告称,目前监测设备对于维 持企业IT网络系统正常运作是至关重要的,但问题是网络运维管理人员往往面对很多复杂而又相对独立的监测设备,这些监测工具与设备通常包括嗅探器、 VoIP分析器、入侵检测和防御系统、网络监视器和数据记录器等。而网络设备往往没有提供足够可分配的SPAN端口,这导致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网络运维管理人员的日常工作,也不利于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 题,给运维管理人员带来了令人头痛的难题。

不过,Gigamon系统公司就能够解决SPAN端口不足的问题。这家公司主打的高密度数据接入交换机产品GigaVUE-2404,将使现在的 10G(万兆)网络监控工作变得更加易于管理。实际上,此类产品的技术原理很简单,通过对来自10G网络的数据包进行过滤,用户可以利用现有的1G(千 兆)设备,轻松实现有选择性地复制数据包,并能有效地克服带宽限制。在51CTO记者看来,其实Gigamon提供的产品是一种能够在不打断通信流的情况下,收集并发送数据流的一种设备,而接受端的往往是目前网络中各种监视监测设备。

 在谈到Gigamon在国内的发展计划时,袁伟鹏表示,基本会按照渠道发展的方法推广产品。并称,在国内重点推广的行业是电信、政府机构和金融部门。

 

Gigamon CTO Patrick Leong介绍,网络中传统的每台具有监测功能的设备通常都需要做收集数据流量,可问题是的往往提供数据源的网络设备并没有足够的SPAN端口供监测设备 抓取数据流,这使得众多的监测设备抓取的数据流量不完整,导致监测设备不能有效的为IT经理们提供数据分析依据。相比较而言,Gigamon提供的产品实 际上是一种带外网络监控管理设备,它的最大特点是能够对数据流量进行整合与分类,按照定制的策略发送给不同的监测设备所需要的不同数据流。

 

对于此次进军中国市场后的产品价格问题,Gigamon表示还没有确定出最终的价格。但Gigamon公司已经透露他们将在12月发布一款新的设备,为用户带来更多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