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互联网管理市场大有可为 网康科技完成战略融资

互联网管理市场大有可为 网康科技完成战略融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8月14日,中国互联网管理领导厂商网康科技与联想控股联合宣布:联想控股正式成为网康科技的战略投资者。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09年8月17日

关键字: 上网行为管理 网康科技 网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9年8月14日,中国互联网管理领导厂商网康科技与联想控股联合宣布:联想控股正式成为网康科技的战略投资者。同时,高原资本作为网康科技A轮融资的领投者此次又追加投资,成为B轮的共同投资者。而在2008年3月,网康科技刚刚完成A轮融资,获得由高原资本与住友商事亚洲资本联手注资的600万美元。

  作为联想集团、神州数码等著名IT公司的母公司,联想控股此次成为了领投者。据网康科技CEO袁沈钢介绍:“联想控股成为网康科技的战略投资人,不仅带来了资本,还会在品牌、渠道、管理、人才等多个方面帮助网康科技迅速成长”。

  网康科技的A轮融资与B轮融资仅隔了一年时间,网康科技再次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让“互联网管理”这个属于网络安全领域的细分市场,一下子变的炙热起来。“互联网管理”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专注互联网管理 帮助用户“上好网 用好网”

  互联网经过近50年的发展,已从早期的主机互联和网际互连发展到今天的人际互联,并初步呈现虚拟社会的形态。现在,无论在公司、家里、网吧、咖啡厅、机场,甚至大街上你都可以方便的接入互联网,上网购物、炒股、学习、工作、娱乐、交友几乎无所不能。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它已经到了必须控制和管理的时代,因为网上充满了错误的信息、虚假的信息,和非民主的力量。

  ----Tim Berners-Lee爵士

  这是互联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在2006年对互联网做出的评价。互联网在为我们带来巨大利益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对文化、对法律、对道德、对传统、对管理、对青少年、对技术等等的巨大挑战。

  而给企业带来的挑战尤为严峻,“员工上班时间沉迷于网络影响工作效率、大量下载文件导致网络拥堵、随意访问不良网站引发安全和法律风险、外发信息无审计带来机密外泄,这些都会成为企业接入互联网后的巨大挑战。”网康科技CEO袁沈钢表示,“别让你的办公室变成免费网吧”。

  面对这些挑战,网康科技在2004年提出互联网管理概念,开始围绕互联网管理领域进行技术和产品研发,并制定了“专注互联网管理领域”的发展战略,以帮助用户实现“上好网 用好网”的目标。袁沈钢认为:“无论是从社会角度、从法律角度、从企业管理角度,甚至从网民的切身利益角度,对互联网的管理都是必然的,我们需要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互联网环境”。

  经过5年的发展,网康科技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管理市场的领导厂商,拥有业界领先的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和智能流量控制产品,并且拥有“全球最大的中文网页过滤数据库”和“中国最大的应用控制协议数据库”,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全球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在5年多的时间里,互联网的发展、客户的需求逐步验证了网康科技的方向是正确的。目前网康科技的产品已经应用于各个行业的众多高端用户,诸如:国家农业部、国家环保部、国家民政部、国家电网、国家核电、中石油、中石化、国家开发银行、民生银行、中国人寿保险、中国人保寿险、苏宁电器、国际航空、东方航空、中国人民大学、联通、网通、电信、新浪、搜狐、联想控股、用友软件等等,这些高端用户的成熟应用,不仅证明了网康科技具有成熟的产品和技术,更证明了“互联网管理”是确确实实的用户需求。

  赢得资本青睐 把握节奏继续稳健发展

  “随着互联网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互联网管理已成为IT界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并还有着很大的增长潜力。”联想控股投资总监吴敬阳表示。“这是一个很有可能出现成功企业的领域。”

  经深入调研考察,联想控股对网康的发展潜力和管理团队充满信心,并相信网康科技将会以更强的创新能力和更快的发展速度实现新的跨越。在带来资金的同时,联想控股还将利用自身多年积累的资源与经验,为网康科技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企业不断成长。 吴敬阳还透露:“在2008年,联想控股采购了网康科技的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对网康科技产品、技术、服务的了解和认可,也是此次投资的一个重要契机。”

  在A轮融资时,作为领投者高原资本董事总经理涂鸿川曾表示,高原资本一直看好互联网内容和防毒管理市场的发展,他们认为网康科技做的相当不错,网康科技拥有一支背景相对专业的团队,公司高层大都具有海外软件管理公司背景,产品的本土化工作也做得非常好。住友商事亚洲资本的副总裁汤国江对此表示认同。在B轮融资中,高原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涂鸿川说:“在A轮融资之后,网康科技仔细分析市场状况,稳扎稳打,最终在经济危机中获得逆市成长,所以我们决定参加B轮融资。”

  在谈到B轮融资之后网康科技的发展规划时,CEO袁沈钢表示:“稳健是网康科技的风格,我们所从事的不是只有3至5年生命力的领域,这是一个生命力旺盛、大有可为的领域,网康科技要做的就是沿着互联网管理这条路线,以帮助用户上好网、用好网为目标,稳步向前发展,最终成为亚洲互联网管理领域的领导者。”

  凭借创新的产品理念、雄厚的技术实力、本地化的服务优势以及合作伙伴与客户的支持,网康科技连续3年保持了300%的年增长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未来,网康科技将继续秉承诚信和创新精神,继续致力于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创新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全面提升其互联网的安全性、生产效能及使用体验,为打造国际化的公司而不懈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