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Google Docs存在安全漏洞 用户文档安全受威胁

Google Docs存在安全漏洞 用户文档安全受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有安全专家发现基于互联网运行的办公软件Google Docs存在安全漏洞隐患。

来源:赛迪网 2009年4月25日

关键字: 安全威胁 软件漏洞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有安全专家发现基于互联网运行的办公软件Google Docs存在安全漏洞隐患。

  漏洞一

  当用户在一个受保护的文档中嵌入了图片,并将这个文档上载到了Google的服务器上,那么即使没有权利打开这个文件的人也能够看到并下载这些图片,甚至用户把文档删除了也不管用。

  漏洞二

  如果用户向某人共享了一个带有图表的文档,这个人便可以查看该文档中曾经嵌入过的任何版本的图表。这就意味着如果用户曾经嵌入了一个包含敏感信息的图表,过后为了不让别人看到,虽然在共享之前又将其删除了,但用户共享的那个人仍然可以看到先前被删除的那个图表,他只需要将URL稍作修改即可。

  漏洞三

  这个问题是一个严重的Bug,如果用户取消了某人对用户文档的查看权,他仍然可以在某些情况下获得这些文档,而且不被用户察觉到。

  对于这几个安全漏洞Google目前的回应是“我们非常重视用户信息的安全性,我们正在对这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研究……我们不认为Google Docs存在重大安全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