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JUNOS软成本硬实力

JUNOS软成本硬实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ZDNET网络频道的视频节目。这次节目我们特别邀请到瞻博网络公司业务及金融分析集团总监Keith先生与我们畅谈JUNOS在功能以及技术上的诸多优势,同时也会介绍一些JUNOS如何帮助企业降低企业的运维成本的内容.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9年4月20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JUNOS techtv Junip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ZDNET网络频道的视频节目。这次节目我们特别邀请到瞻博网络公司业务及金融分析集团总监Keith先生与我们畅谈JUNOS在功能以及技术上的诸多优势,同时也会介绍一些JUNOS如何帮助企业降低企业的运维成本的内容。

段落1:JUNOS如何帮助用户保证网络的可靠性、高效,以及降低用户的网络运维成本?

 

段落2:Juniper如何分析用户的需求和制定JUNOS的最佳研发标准?

 

段落3:JUNOS在数据中心、网络虚拟化方面的竞争优势在那里?

 

段落4:对JUNOS和JUNOS认证感兴趣的企业和客户来说,Juniper能给什么建议? 

 

瞻博网络重要观点:

 

Keith:无论在硬件还是在软件方面,Juniper的主要业务焦点是放在能够帮助客户解决在商业方面对技术的需求,解决他们在技术上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对于Juniper在这方面的关注点来说,Juniper需要在客户业务的提升方面有一个具体的衡量,在这个衡量方面,最好的方法是衡量Juniper提供的解决方案的可靠性,特别在这种不间断的升级和不间断路由方面,给客户带来可靠性以及为客户解决问题。

 

Keith:关于JUNOS给客户带来的好处,Juniper主要是从客户使用的具体情况和反馈了解到的。首先,Juniper要看其给客户带来什么样的好处,要分析客户端的工程师在操作系统上花的时间主要由哪些部分组成。根据我们的调查,客户端的工程师在操作系统花的时间有几个部分,即:系统升级、计划性事件、非计划性事件,以及系统的监控与问题的处理。

 

所以,根据调查显示,在一美元的IT花费中有70美分的IT花费是用在系统运营方面,就是我刚才说的领域。所以Juniper要做的事情是向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使客户的IT系统拥有更高的效率,在刚才说的那些领域,Juniper能够比竞争对手做的更好。

 

根据Juniper的一些调查,以及一些相关案例的分析,客户通过使用JUNOS操作系统与其他的操作系统来进行比较,JUNOS的操作系统能够为客户带来显著的一些优势,而且这些优势是可以具体进行衡量的。

 

两年前,美国一家咨询公司做过一个调查,他们调查了200多家客户,总体的客户评价是:平均起来,JUNOS的操作系统与其他的操作系统相比,能够节省25%的花费,最近Forrester的调查结果中,也是根据上述提到的IT在运营方面比较占时间的几项事件上,我们的系统能够使效率提高41%。

 

Keith:针对客户面临的具体需求和问题的分析方法,Juniper花很多的时间了解客户从事什么业务,这些业务需要什么样的技术支持,Juniper通过提供什么样的技术,确保用户在业务方面有可衡量的、实实在在的提升,了解这方面的信息以后,Juniper把这些信息给业务相关部门,Juniper业务相关部门分三个,一个是路由器,一个是交换机,一个是基础架构,包括JUNOS的操作系统。

 

业务部门会具体地针对这些技术上的不足之处,针对客户面临的问题,提供一些解决方案,提供这些解决方案要特别关注客户在面临的财务方面的问题以及如何能够通过技术使客户盈利。比如,设计产品的时候,Juniper不会设计这样的产品,除了要加额外的硬件和盒子之外,还要使操作系统运营成本升高,Juniper希望做的事情是通过目前现有的机箱在里面加一个设备,在不改变架构的基础上提升客户的IT性能。

 

Keith: Juniper在这方面确实给市场带来一些重要的概念。第一、在标准化方面带来的新概念,这些标准化是可以具体衡量的。目前JUNOS已经到9.4版本,每年Juniper会推出四款新的JUNOS版本,每一次发布都有新的功能,同时还享有以前JUNOS所有产品带来的好处,以及所欲JUNOS的产品享有的高可靠性。所以最新的JUNOS的产品是非常值得信赖的产品,而有的厂商,虽然讲是同一个版本,但是这个版本有200种不同的版本,虽然是同一版本,但是大家还要从不同的角度来运行这个操作系统。

 

Juniper是非常独特的软件公司,这个独特性不仅仅在网络操作系统方面,在整个IT市场方面,都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公司,因为Juniper为每个软件开发工程师配一个系统测试工程师,这种比例在IT行业是非常罕见的,这代表了JUNOS在确保客户的核心业务与可靠性方面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Juniper需要确保每款开发出来的产品,都能够提供业务需要的最高可靠性。

 

最后,JUNOS操作系统非常了解技术的重要性,以及能够为客户带来的价值,使我们的客户能够享有非常高的可靠性、多次的测试结果、非常严格的质量保证,以及Juniper在工程方面大量花费,无论对企业级客户还是对服务提供商的客户,JUNOS的产品都能够给他们带来在市场上难以望其项背的可靠性。 

 

Keith:在数据中心方面JUNOS有许多的竞争优势,不光是JUNOS,而是Juniper的整套产品,以企业级为例。当为企业的数据中心建一套Juniper的操作系统时,Juniper的运行系统完全取代了原来的解决方案中有的整合层以及整合层所带来的所有接口需求。因为Juniper直接在他的系统里面包含了这部分的功能,可为企业省许多前期的投资和运营成本的投资,节省的费用可达到几百万美元。

 

Juniper在这方面有许多的创新,包括集群交换技术,JUNOS的操作系统,以及JUNOS操作系统中把整合层完全取消的创新,这个整合层往往是一个瓶颈,往往会产生延时,还有大型的防火墙,可以支持很大的数据吞吐量,以及在不同的系统中使用同一个操作系统。

 

所有的这些创新都会给客户很多的价值。

 

还有Juniper在网络运行中会使用提交脚本(commit script),JUNOS可以在其防火墙、交换机以及路由器上都可以使用同一个commit script,管理人员可以进行统一管理,也可以为企业节省成本,同时还提高其可靠性。

 

Keith:Juniper现在要把数据中心变得更加简化,虚拟化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Juniper最近推出EX系列的交换机上,以及JUNOS的系统上,支持虚拟化功能方面可以体现出来,这是Juniper的第一步。

 

未来还有连续的一些战略来推动数据中心的进一步简化。在其中,应用更多的虚拟化,因为虚拟化技术是非常重要的,对数据中心的发展来说,虚拟化可以改变其游戏规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