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教你通过Web浏览器修改交换机各种参数

教你通过Web浏览器修改交换机各种参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利用Console口为交换机设置好IP地址信息并启用HTTP服务后,即可通过支持JAVA的Web浏览器访问交换机,并可通过Web通过浏览器修改交换机的各种参数并对交换机进行管理。

作者:论坛管理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09年1月10日

关键字: 交换机 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利用Console口为交换机设置好IP地址信息并启用HTTP服务后,即可通过支持JAVA的Web浏览器访问交换机,并可通过Web通过浏览器修改交换机的各种参数并对交换机进行管理。事实上,通过Web界面,可以对交换机的许多重要参数进行修改和设置,并可实时查看交换机的运行状态。不过在利用Web浏览器访问交换机之前,应当确认已经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EXT-INDENT: 2em">·在用于管理的计算机中安装TCP/IP协议,且在计算机和被管理的交换机上都已经配置好IP地址信息。

  ·用于管理的计算机中安装有支持JAVA的Web浏览器,如Internet Explorer 4.0及以上版本、Netscape 4.0及以上版本,以及Oprea with JAVA。

  ·在被管理的交换机上建立了拥有管理权限的用户帐户和密码。

  ·被管理交换机的Cisco IOS支持HTTP服务,并且已经启用了该服务。否则,应通过Console端口升级Cisco IOS或启用HTTP服务。

  通过Web浏览器的方式进行配置的方法如下:

  第1步:把计算机连接在交换机的一个普通端口上,在计算机上运行Web浏览器。在浏览器的“地址”中栏键入被管理交换机的IP地址(如61.159.62.182)或为其指定的名称。单击回车键,弹出如下图所示对话框。

  第2步:分别在“用户名”和“密码”框中,键入拥有管理权限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密码对应当事先通过Console端口进行设置。

  第3步: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建立与被管理交换机的连接,在Web浏览器中显示交换机的管理界面。如下图所示页面为与Cisco Catalyst 1900建立连接后,显示在Web浏览器中的配置界面。首先看到的是要求输入用户帐号和密码,这时您就输入在上面已设置好的交换机配置超级用户帐号和密码进入系统。

  接下来,就可以通过Web界面中的提示,一步步查看交换机的各种参数和运行状态,并可根据需要对交换机的某些参数作必要的修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