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为什么局域网电缆会出现信号异常衰减

为什么局域网电缆会出现信号异常衰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家小公司在其局域网上遇到了一些问题。经过一些测试之后,一位技术人员认定支持这个局域网的铜介质出现了异常的信号衰减。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是什么?UTP(非屏蔽双绞线)电缆中出现的串音是什么原因?

作者:论坛管理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08年12月28日

关键字: 电缆 局域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家小公司在其局域网上遇到了一些问题。经过一些测试之后,一位技术人员认定支持这个局域网的铜介质出现了异常的信号衰减。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是什么?UTP(非屏蔽双绞线)电缆中出现的串音是什么原因?在传输频率较高的网络中出现串音会产生什么后果?

  异常信号衰减就是说信号已经在线路上传输了,但是,这个信号的强度在降低。引起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线路连接不好或者电缆线过长。下面这个表格是电缆线具体长度的技术规格。这是各种连线标准的最大长度。记住这些标准,如果你的电缆线连接没有超过这个标准,你仍然遇到信号衰减的问题,你就要检查一下电缆线本身的问题。任何不自然的弯曲或者不适当的终端都会引起信号衰减的问题。

  以太网电缆线总汇
  技术规格            电缆线类型             最大长度
  10BaseT           非屏蔽双绞线          100 米
  10Base2           细同轴电缆             185 米
  10Base5           粗同轴电缆             500 米
  10BaseF           光纤                      2000 米
  100BaseT         非屏蔽双绞线          100 米
  100BaseTX       非屏蔽双绞线          220 米

  对于非屏蔽双绞线来说,串音肯定会引起严重的问题以及信号衰减。当两个信号之间的隔离或者屏障降低时会在两对儿电缆线的信号中产生干扰,于是就出现了串音。当同样的电缆用于多种连接时也会出现串音。标准组织把这种现象称为短路。在CAT 5e和CAT 6电缆中,这个终端一般有四对儿线。对于某些连接来说,我曾经看到过一个数据连接仅用两对儿线。另外两对儿线用于其它的数据连接。这种连接方法确实遇到了问题。当信号在这些线路上传输时,当这个信号遇到另一个线路上的有噪音的信号时,就会出现串音。如果这个电缆线铺设得正确,串音和异常信号衰减就不会发生。

  采用正确的连线方法和注意到细节,高传输频率应该不会遇到问题。只有质量差的连线和设施才会在需要高传输速率的时候引起网络异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