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电缆是否该入土为安?

电缆是否该入土为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用户和安装商面临着如何在园区网环境里进行楼间价廉高效的数据传输问题。路由的选择、传输距离和应用环境都将影响对电缆介质的选择。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2月8日

关键字: 电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用户和安装商面临着如何在园区网环境里进行楼间价廉高效的数据传输问题。路由的选择、传输距离和应用环境都将影响对电缆介质的选择。不正确或不恰当的选择将会导致布线投资的有限期缩短,而重新安装也会导致网络系统运行的停止。

  如果是室外应用,通常对于园区网连接的选择是光纤系统。光纤具有非常高的带宽,而且可以按照多种应用设计进行生产。一些光纤按米购买还相当便宜,但真正的开销在光纤布线系统的端接和光电设备上。当用户只需要在楼间50米的距离内传输10/100Mb/s时,光纤将不会被采用。

  那么试试将常规五类铜缆埋入地下或架空铺设又如何呢?这将会导致某一网络沿布线线路的传输失败。现有的室外/直埋增强型五类电缆才会带来廉价的链路。在决定选择这些室外局域网电缆之前,应对它的设计进行充分了解和理解。

  在市场上出现的一些室外局域网电缆,其设计是简单地将标准PVC外皮的UTP电缆加上一层聚乙烯护套,作为机械保护和紫外线防护层。这种设计的电缆只适用于一些有限的环境范围,但并不建议作为地下环境使用,特别是有浸泡可能的环境。

  多年来防潮湿保护网在通信电缆中一直应用。这些铝聚合材料有重叠封口作为保护。它们通过聚合带百分之一的部分,降低水蒸汽的渗透路径来阻止水的进入。然而一个无保护的干燥电缆将需要遭受长达半年到一年由于浸润而产生的的液化,一个带防潮保护网的干燥电缆才会得到彻底保护。这样设计的电缆大约与箔屏蔽局域网电缆类似,端接通用简单。显然水会破坏电缆,然而这是通过使用现代局域网电缆测试仪容易判别的。

  设计者必须考虑到应用环境。这将包括下列环境及影响电缆的参数:


  电缆安放的位置


  屋檐下:电缆只要不直接暴露在阳光照射或超高温上,标准局域网电缆就可以应用。

  在外墙上:避免阳光直接照射墙面及人为损坏。

  在管道里(塑料的或金属的):如在管道里,注意塑料管道的损坏及金属管道的导热。(很容易达到80°C)

  悬空电缆:考虑电缆的下垂和压力。打算采用哪种捆绑方式?电缆是否被阳光直接照射?

  直接在地下电缆沟中铺设:这种环境是控制范围最小的。填装粗糙、弯角、电缆沟路由识别和白蚁是最需要考虑的因素。电缆沟的安装要定期进行干燥或潮湿程度的检查。

  地下管道:为便于今后的升级、电缆更换以及与表面压力和周围环境相隔离,铺设管道是一个较好的方法。但不要寄希望于管道会永远保持干燥,这将影响对电缆种类的选择。


  影响电缆的因素


  紫外线(UV):不要将无紫外线防护的电缆应用于阳光的直射环境内。选择黑色聚乙烯或PVC外皮的电缆。

  热度:电缆在金属管道或线槽内的温度可达80°C。许多聚合材料在这种温度下会降低使用寿命。选择黑色聚乙烯或PVC外皮。

  水 :水是局域网电缆的真正杀手。非常糟糕的是,在局域网双绞线电缆内的水分会增加电缆的电容,从而降低了阻抗并引起近端串扰问题。需要记住的是,不管塑料的数量如何多,都不能阻止水蒸气渗透穿过电缆的外皮。若要有效地防止潮湿和水蒸气,需要采用金属屏蔽网保护层。

  机械损坏(修复费用):如果电缆有可能被损坏,则需要考虑修复的费用。光缆的修复是十分昂贵的,在每一个间断点至少需要两次端接。铺设管道是推荐使用的,所以在现场可以不需进行光纤熔接而直接重新铺设一根光缆即可。

  接地(屏蔽对非屏蔽):如果电缆的屏蔽层需要接地,则必须遵守相应的标准。

  路由的总长度:在楼间采用局域网双绞线电缆,总长度要限制在90米之内。对于100Mb/s或1000Mb/s的网络,其铺设距离不能超过这一限定。如果铺设的距离在100米到300米之间,则应该选择光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