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配线电缆稳定性与网络性能

配线电缆稳定性与网络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类线缆的性能会受到安装及安装之后因素的影响。几种线缆的最新测试结果表明,温湿变化会对其衰减造成明显影响;安装过程中,绝缘导体因弯曲而散芯,也会降低线缆的阻抗特性。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2月8日

关键字: 电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类线缆的性能会受到安装及安装之后因素的影响。几种线缆的最新测试结果表明,温湿变化会对其衰减造成明显影响;安装过程中,绝缘导体因弯曲而散芯,也会降低线缆的阻抗特性。百通DataTwist350(产品编号1752A)采用粘连线对专利技术解决了上述问题。这种独创的粘连线对设计保证了线缆安装前后电气性能的稳定。

一、配线电缆与整体网络

  配线电缆是关系到5类布线网络性能的重要因素。配线电缆用于连接建筑墙壁插座与桌面工作站;建筑电信间内部;电信间接线盒背部与设备。作为TIA/EIA通道的一部分,配线电缆对网络性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二、环境影响

  典型的办公环境或电信间环境,都存在着温度和湿度的变化。在测试几种工业用5类线缆时,百通公司发现,衰减指标受温湿变化的影响,会降低整个网络的性能。

  为编制相关技术文件,百通公司测试了三种工业用布线,每种产品的抽样数量为10盘。测试结果与新型DataTwist350电缆进行了比较。首先,对样品进行环境测试,并记录了测试结果。接下来,将样品长时间暴露在湿度逐步提高的环境下。暴露完成后,恢复样品的环境条件。

  老化、温湿测试结果表明,百通公司Belden DataTwist 350配线电缆是唯一符合TIA/EIA5类线衰减要求的产品。

三、测试结果

  除DataTwist350电缆外,所有接受测试样品的衰减特性都因暴露在潮湿环境下而受到严重影响。

  衰减越低(dB/100m),性能越好。尤其是,最终用户只有在电缆安装完毕,构成网络之后,才能意识到问题的存在。

  百通DataTwist350配线电缆克服了环境和安装因素的影响,使网络性能得到保障,让最终用户使用满意。

四、阻抗稳定性

  阻抗稳定性是许多5类电缆中存在的又一个严重问题。长期以来,5类电缆采用“阻抗平滑函数曲线”加以规范。这一规范可保证实际阻抗值为(35Ω的电缆体现(15Ω的阻抗值。遗憾的是,在非粘连线对5类线配线环境中,绝缘导体经弯曲扭绞后会使导体发生散芯,严重影响阻抗特性。导体散芯会极大地改变阻抗性能。于是,一条(35Ω电缆的实际阻抗有(50Ω的变化一点也不奇怪。这种严重变化会影响整个网络的性能。更糟糕的是,许多手提测试仪器无法测出这种影响,给最终用户的网络留下了隐患。从DataTwist350的测试结果看,由于采用了粘连线对技术,可确保稳定性,不会出现阻抗“不平滑”的现象。

  导体间距及导体之间空隙的变化,同样影响典型5类线的阻抗性能。

  Belden DataTwist 350 电缆线对的均匀性保证了导体间距一致,无空隙,从而使电缆阻抗特性极为稳定。

五、结论

  配线电缆是网络性能的“薄弱环节”,受环境和安装因素影响会直接关系到网络的稳定性。百通DataTwist350配线电缆克服了环境和安装因素的影响,选用这样的电缆,网络的性能在电缆安装前后得到保障,最终用户尽可以放心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