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局域网故障诊断增强网络系统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下)

无线局域网故障诊断增强网络系统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基于IEEE802.11标准的无线LAN,也被称为Wi-Fi网络,它已经从传统的仓库厂房环境中的应用,逐渐发展进入主流网络。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9月9日

关键字: 安全技术 无线安全 无线局域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集中管理

如果一个系统,可以将RF信号管理和数据中心的交换机管理都集中在一起,那么一定是非常有用的。然而,有时只能对AP信号能覆盖的部分进行报告,对于一些因环境因素造成的盲区则很难管理。

类似的,一个集中式系统可以定位恶意的AP,但是网管员很难禁用它;另一方面,如果有手持式仪表,可以根据信号的强弱指示来靠近这个AP,找到它的物理位置。

最后,许多企业仍然使用传统的AP,他们没有预算来升级到集中式的网络构架,也没有安装IDS。对于这样的企业进行周期性的审查就变得非常必要。

总结

随着无线网技术的发展和普遍使用,无线网的使用者会越来越多地报告使用中出现的问题或故障。幸运地是,网管员不用再带很多不同的工具进行故障诊断,集成了有线和无线功能的手持式仪表可以帮助他们快速方便地定位故障位置,包括有线部分,无线部分,客户端设备,应用性能,使得问题得到迅速解决。

无线测试仪的搜索网络中有什么设备存在,并提供他们的详细信息,包括信号强度,安全配置,流量健康统计。这些工具也可以做为一个客户端登录无线网络,从而判断是否是客户端出现问题。手持式,集成式的仪表在性能和功能上都优于笔记本电话和PDA,它可以用多种模式扫描网络,在成本和测试精度上也优于一些集中式的管理系统。

ES网络通和OPVS2集成式网络分析仪都对可以802.11a/b/g无线网和10/100/1000M有线网快速地分析和故障诊断,他们提供深入地网络分析,解决网络故障。

ES网络通和OPVS2集成式网络分析仪自动扫描所有802.11a/b/g通道并对RF健康指标进行报告,同时搜索所有网络设备,并对每个无线网设备进行详细查看。如果必要,还可以使用集成在内部的工具进行操作。

当测试无线网的安全性方面,这些仪表都可以检测是否有安全隐患,是否有恶意的AP。使用信号强度定位功能,可以快速找到这些AP的物理位置。

你可以使用分析仪对连通性和登录过程进行监测。另外,两个仪表都有很好的报告能力对WLAN进行文档备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