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互联网新领域驱动CDN产业高速发展

互联网新领域驱动CDN产业高速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表明,目前CDN市场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CDN技术与市场都面临认可度、普及度这样的市场发展初期问题。

作者:谷汶锴 来源:中国站长站 2008年9月5日

关键字: CDN cdn技术 cdn加速 广域网加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DN企业调研表明,去年以来,CDN产业正进入加速发展时期。一方面原有客户的流量和规模的扩张使得对CDN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有大量新客户进入CDN服务需求领域,他们给CDN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

  市场研究表明,目前CDN市场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CDN技术与市场都面临认可度、普及度这样的市场发展初期问题。在美国这样的互联网产业发展较为成熟的国家,CDN服务的普及率达到80%以上,而中国大概只有5%--8%。CDN市场发展与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具有紧密关联性,中国拥有数量众多的各类网站,但大型网站所占比例很小。对于中小网站来说,对访问速度和地区差异特性不够重视,同时对成本的增加较为敏感,他们往往依赖提高带宽、采用双线接入等方式来解决速度问题。CDN技术无法对他们发挥优势,这也是CDN的市场认知度不够的重要原因。客户集中、服务提供商集中是CDN市场的重要特征。数量不多的大型门户、视频网站、网游公司是CDN服务提供商的主要客户,而CDN收入规模在前三位的企业则占据了CDN市场70%以上的份额。

  奥运对CDN市场是一个重大机遇,也将成为CDN技术走向普及、被互联网企业充分认识的开始。同时,与奥运相关的应用对中国的CDN技术是一个考验。在这个市场中,蓝汛、网宿、帝联是进入较早、具有较强技术和市场优势的领先者,是市场竞争的第一集团。同时,一些具有较强的IDC业务实力和市场经验的企业如世纪互联也在积极部署,希望能在CDN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奥运相关的应用使CDN市场的发展加速,同时也使竞争激烈程度增加。据悉几家大的CDN服务提供商都在积极备战奥运项目,为奥运内容提供网络加速。比如帝联就已经与搜狐、凤凰网、国际在线等达成合作,为他们提供奥运内容的网络加速支持。

  根据诺达咨询的市场研究,2007年国内CDN市场规模约为8亿人民币左右。根据各方的反馈数字,08年市场规模将会实现较大增长,达到15亿人民币以上。预计在未来几年,CDN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驱动力一方面是原有用户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另一方面是互联网新兴领域的发展带来的需求,如电子商务领域、SNS网站、IPTV业务等。CDN技术的应用使现有用户得到了很好的客户体验和价值提升,这是他们对CDN服务需求增长的关键原因。同时奥运相关的应用使CDN企业的品牌价值得到提高,为他们的发展壮大增加了很多有利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