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中国制造企业已普遍认可统一通信

中国制造企业已普遍认可统一通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计世资讯的最新调研显示,中国制造企业的CIO们已经认识到统一通信能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强协同能力,进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者:CWW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08年9月2日

关键字: 通讯协议 IP通信 统一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计世资讯的最新调研显示,中国制造企业的CIO们已经认识到统一通信能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强协同能力,进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研究调查了100个来自制造行业的CIO,其中近74%的CIO认为统一通信能有效提升企业运作效率,而64%的受访CIO则认为,由于统一通信打破了电子邮件、语音、视频、会议系统以及其他通讯方式之间的障碍,使其最大价值表现在明显降低企业的通讯费用。此外,这也使企业员工的沟通效率和协同工作能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得到了更大的提升。

  “过去,制造企业是通过改进制造技术来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工作效率,但如今在信息时代下,信息技术在驱动着业务向前发展的同时,也要求有员工参与的业务流程能得到提升。”计世资讯副总经理/资深分析师郭海涛表示,“我们的研究发现,国内制造企业已经非常认可统一通信以及其所能带来的价值。一些应用统一通信较早的企业已经体会到了统一通信带给他们的价值——通过帮助员工、合作伙伴、客户之间实现更好的协同工作,使企业的竞争力得到了提升,而这种支持是不论他们身处在何地的。”

  调查还涉及到了诸如统一通信系统该与企业的哪些应用系统做整合等问题。计世资讯通过调研发现,企业在首次部署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时,CIO认为统一通信需要和企业融合的是办公套件,约占调研企业的62%;其次是邮件系统和移动电话,分别约为46%和44%;固话、视频会议和即时通信分列其后。由北电与微软组成的创新通信联盟(ICA)所推出的所有应用系统都有机地结合了北电在通信领域的专业能力与微软在桌面系统上的优势。目前,ICA的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已经有超过800个世界各地的大型机构/企业在使用。

  “制造业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之一,而统一通信则是一个帮助中国制造企业赢得竞争力的非常有效的手段。”北电大中国区总裁吴振生表示,“计世资讯的研究也表明,广大中国制造企业普遍关注统一通信系统。此外,计世资讯的研究分析也呼吁制造企业应充分、有效地应用相关的新技术。创新通信联盟已经更加简化了统一通信的应用,就是为了提供中国的制造企业一个通往实现统一通信的简易之路。而他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要开始去做。”

  同时,计世资讯还预测,2008年中国统一通信市场规模将达到51亿元(约合7.47亿美元)。同时,未来五年中国统一通信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6.4%,到2012年,国内统一通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12亿元人民币(约合31.1亿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