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UltraFXP—FTP客户端的最强工具

UltraFXP—FTP客户端的最强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UltraFXP 是一个FTP客户端工具,运行在微软的Windows平台下,支持FTP的文件上传下载和FXP文件传输协议。

作者:天极网 来源:天极网 2008年7月24日

关键字: UltraFXP ftp 网络管理 网络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UltraFXP 是一个FTP客户端工具,运行在微软的Windows平台下,支持FTP的文件上传下载和FXP文件传输协议。UltraFXP是一种高性能的FTP客户端, 通过它你可以轻松地上传下载和FXP(FTP服务器之间的文件传输),完全多线程的构造,比现在比较流行的FlashFXP更好的地方就在于其多线程性,让你自由自在地存取FTP服务器的资源。其主要的特性:连接到多个ftp服务器、支持Ftp代理、脚本支持、多语言支持、容易使用、自动CRC校验、支持mIRC宣告。现在比较常用的FTP客户端工具,Flashget只能下载,不能上传;Cuteftp方式呆板,只能单线程下载;FlashFXP只能连接一个服务端。而UltraFXP却是打遍FTP客户端无敌手,通吃的方便软件。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如何使用UltraFXP。大家可以从UltraFXP的主页(http://www.ultrafxp.com/cn/index.htm)上下载该软件,现在最新版是v0. 9931,大小也只有1mb左右。

  1、UltraFXP安装和界面介绍

  UltraFXP的安装非常简单,按照默认值一路回车即可。点击开始->程序->UltraFXP,即可进入。主界面如图1所示:  

  UltraFXP的创作者非常国际化,不仅给我们设计了英文版,还设计了中文版、法文版、日文版等等,供各国网友们使用。

  UltraFXP的使用刚看起来比较复杂,也无从下手。其实很简单,我们先介绍一下UltraFXP的界面。

  UltraFXP和WINDOWS界面下的大部分程序一样,有菜单栏和工具栏。菜单栏包括容器、FTP、队列、选项、命令、工具、视图、帮助。其中主要的一项就是命令菜单中的“配置UltraFXP…”。通过它可以很容易的设置UltraFXP的常规、过滤、错误处理、显示、传输、防火墙、个人喜好等项。其中,常规中的“防止被踢”一项非常有用,通过这项设置可以防止被FTP服务端因超时而踢掉,这也是其它FTP客户端软件所没有的。界面如图2所示:

  UltraFXP的工具栏非常好用,其实平时使用,仅使用工具栏就够了。从左到右依次是断开连接、书签、上一级目录、中断、启动/暂停、刷新、比较文件夹、传输选择文档、切换到服务器、切换到本地。在工具栏的右侧有5个文本框,分别是要用户输入FTP地址、端口、用户名、密码和选择是否需要使用代理。

  2、方便的上传和下载

  下面进一步通过上传和下载两个过程分别说明它的使用方法

  (1)上传

  首先,在左侧窗口下点击“切换到服务器”的快捷方式,登陆允许上传的服务端,输入FTP地址、端口、用户名、密码和选择是否需要使用代理,然后“回车”即可。

  然后,在服务端创建自己的文件夹(也可以不用创建),找到要将文件上传的位置。

  最后,在右侧窗口下点击“切换到本地”的快捷方式,选择要上传的文件或文件夹,将其拖动到左侧服务端即可。

  整个操作界面如图3所示:  

(2)下载

  下载和上传的方法几乎相同。只要如图3所示的,将服务端的文件或文件夹拖向本地就可以了。

  3、UltraFXP的特色

  下面主要介绍一下UltraFXP的特色。

  (1)同时连接多个FTP。  

  Step 1:点击工具菜单中的“任务…”,点击“新建任务”按钮。如图4所示: 

Step 2:在“名字”文本框中输入任务名字:“ConnectAfterRun”;

  Step 3:在“需要做的事情”下拉列表框中选择:“运行脚本”;

  Step 4:在下面的脚本文本框中输入下面的语句:

  UF_CON('A B C'); //如UF_CON('ftp://10.129.7.222 ftp://10.129.12.148

  // ftp://10.129.12.223');

  Step 5:在“任务启动的时间”页标签框中的“计划任务”选择框中选择“当UltraFXP启动的时候”;

  Step 6:然后点击“确定”按钮,重启UltraFXP即可。

  大家可以看到,当重新启动后,在UltraFXP左下方的容器窗口中,可以看到同时连接了三个服务端,用户只要选择其中的一个,其上方的服务端窗口就会显示服务端的内容,如图5所示:  

(2)手动下载功能

  UltraFXP为用户想得很细,如果用户在论坛或搜索天网直接得到ftp的下载路径,则可以直接调用“工具”菜单中的“手动下载…”即可,如图6所示:  

4、小结

  以上就是UltraFXP的功能和用法,好东西都需要有个接受的过程,我想不出几个月,那些Flashget、FlashFXP的支持者们就会转到UltraFXP上来,大家不妨先试试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