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史玉柱的美金与庞升东的美女

史玉柱的美金与庞升东的美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NS目前正风火,51.com在交友站,排名也比较靠前。像搜狐一样,现在史玉柱手里,等于有了绝佳的SNS题材股。相信,征途的股票,一定会向上猛涨的!

作者:搜讯网 来源:搜讯网 2008年7月14日

关键字: SNS 社会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庞升东是个善于炒作的人,他在DONEWS露头的两件事儿,都透出运作的味道。

  如果没记错的话,庞在donews抛头露面,用了两招。一是借刘韧提升知名度,声称得到刘韧帮助,100万低价购51.com域名;另一个,则是在BLOG上,不断宣称某托罗拉高级副总,选择了51,得到了期权。

  史玉柱,那就神了。江湖传闻,营销大师,中国挑战用户极限广告的始祖,网络游戏大鳄,都给史玉柱的经历抹上了神话般的色彩。在脑黄金搞砸了之后,史玉柱的英雄行径,是被众人景仰的。没有理由,在中国商业缺乏诚信的时代,不崇拜一个为自己创业还债的老板。按照破产法,那些都是可以不做的。

  史玉柱最让人津津乐道的不是诚信,而是营销。5100万美金收购51.com四分之一的股份,显然不是切入社区那么简单,也低估了营销大师的算盘。51.com做什么的,倒不用多争论,美女多的地方,大家都是去欣赏,谁还会有心去吵架。

  史玉柱的美金,加上庞升东的美女,会起什么样的反应?这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话题。从目前来看,双方的业务性质相仿。从某个层面来说,网络游戏组队打怪就是群交朋友,51.com上的美女多,是为了找异性朋友,互联网的单身男人,那个多啊。经这么一倒腾,美金把美女俘虏,而史玉柱则让男性居多的网游用户,有了交女友的渠道。

  据说,在收购51.com的角力上,马云输给了史玉柱。从商业风格上来说,马云的战略意识和执行力,业界无人能比。但比起营销能力,互联网界的老大非史玉柱莫属。庞升东这次,肯定受宠若惊,除了最初投资51.com的沈南鹏,还真没有什么太了不起的人,看的起51.com。在业界,51.com也一直是低端交友的代名词。

  马云与史玉柱的同时亲睐,庞升东的选择,让人意外。马云的2007,是无人匹敌的。阿里巴巴的上市,赢在中国的风光,让其浑身上下充满了诱惑力。但说起营销、炒作,有共同语言的还真是史玉柱和庞升东。再则,英雄爱美女,美女爱美金,倒也契合时下的社会风气。

  为什么会收购51.com,除却男女交友外,题材优势才是史玉柱最看重的。在纳斯达克的股票交易表上,凡是单以网络游戏为主业的,市盈率都不高,包括盛大这样的伟大公司。反倒是以门户为出身的搜狐,借着网游业务的崛起,市盈率高的惊人。

  搜狐就像一个被包装好的公司,门户作为概念,网游作为盈利支撑点。两相配合,股价暴涨。 对史玉柱来说,他最看重的还是整体利益。SNS目前正风火,51.com在交友站,排名也比较靠前。像搜狐一样,现在史玉柱手里,等于有了绝佳的SNS题材股。相信,征途的股票,一定会向上猛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