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TechWeb总裁顾晓斌:SNS会加强用户的忠诚度

TechWeb总裁顾晓斌:SNS会加强用户的忠诚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康盛创想、艾瑞咨询、《成功营销》杂志举办的以“中国网站SNS发展之路”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将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是2008《中国网络社区发展状况调查》系列专题研讨会中的第二场。

作者:艾瑞网 来源:艾瑞网 2008年7月10日

关键字: SNS 社会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18日消息,由康盛创想、艾瑞咨询、《成功营销》杂志举办的以“中国网站SNS发展之路”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将在京召开,本次研讨会是2008《中国网络社区发展状况调查》系列专题研讨会中的第二场。现场众多SNS网站经营者、SNS爱好者、SNS技术提供商将一起探讨未来SNS发展之路。与会的有一起网CEO谢文,5G咨询合伙人、著名博客洪波、康盛创想总裁戴志康、艾瑞咨询研究总监曹军波等业内知名人士。以下是TechWeb总裁顾晓斌关于SNS对用户影响的看法。

  顾晓斌:本来有一群业内的人士经常交流,然后以论坛这种方式,相对来讲是比较随便一些的。那么,像SNS相对来讲可能有一些更紧密的联系,也方便一些非行业能的评论观点的东西。相对来讲,SNS更能够拉近整个网站用户之间的距离,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想上SNS最重要的理由。

  李明顺:那么,我问问你,刚才还是老孔说的,你看中不满中这里面带来的收入?或者是你怎么样看待它对于你整个网站的影响?

  顾晓斌:我没有想到SNS可以带来收入,我还是希望做这个网站原来是做资讯的,比说资讯的深度或者是独家的深度。一个是时间方面,另外是用户的忠诚度。

  另外,我们通过做SNS之后,我们发现用户在线的时间比BBS还长了很多,UV转换成PV的数字是多少倍的关系。

  李明顺:多少倍?

  顾晓斌:至少是30到40左右。在纯粹做资讯的网站之间,这种可能性几乎是没有的。

  李明顺:这些PV是不是炳叔给造的?

  炳叔:我觉得刚才洪波跟晓斌都说了,它首先是交流,解决了一个交流的问题,而不是解决盈利的问题。

  所以,我想劝大家,如果你没有想清楚,贸然地上很可能丢失钱。所以,我们5GSNS上了以后,我们的论坛没有人看了,都去了5GSNS了。一秒钟发一个BLOG,2秒有5到6个回复。所以,你上BBS挣钱,你等于是把自己挥刀自贡了。所以,我劝做媒体的,你赶快上。比如说你隔壁小区有一个发廊,大家都跑了。

  因为媒体本身原来是靠用户转化成PV,然后卖广告。那么,现在同质化那么厉害,凭什么去你那个破网站看广告?

  李兵:我们不是做媒体的,因为我们蚂蚁网可能在坐的行业内的人士上得比较少一些。我说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像康盛这边做的UCenter,我觉得它让很多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