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OpenV重新定位推出中文名 陈彦澎:新名字展现战略

OpenV重新定位推出中文名 陈彦澎:新名字展现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中文电视和视频新媒体平台,OpenV今天推出其中文名称——“天线视频”。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陈彦澎 Openv 天线视频 视频搜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7日 北京消息:作为中文电视和视频新媒体平台,OpenV今天推出其中文名称——“天线视频”。

OpenV这个品牌已经被很多网民所知,此番新推广一个中文名,不知道是否能被网友迅速接受。对该中文名,陈彦澎说:“天线视频的中文名和‘改变看法’这一企业口号展现了我们的战略和决心。”

此前OpenV一直被业内定位为互联网视频搜索公司,而陈彦澎也曾表示,OpenV要做的是视频搜索领域的先行者,而今天她对自己的定位却是“中文电视和视频新媒体平台”。另外,今天新推出的中文名及企业口号,与此前的视频搜索战略方向似乎也没有直接的一致性,那么今天的新动作或许是OpenV展开新战略的第一步。

另外,在提及天线视频的核心价值时,视频搜索优势只被陈彦澎简单带过,他说:“我们核心价值有两方面,一个是‘硬指标’,我们拥有视频处理及视频检索技术,我们也和主流媒体以及影视单位有充分合作;另一个是‘软指标’,作为媒体,我们拥有责任感,传播主流价值,宣扬积极向上的文化,不是网友要看什么内容,我们就推出什么视频。”

2007年被业内称为中国视频网站的元年,这一年诞生了众多视频网站,为了追求流量,不乏有视频网站推出低俗、血腥、暴力的视频内容,恶搞视频也频频出现,大流量甚至造就了一批网络明星。

天线视频CFO吴敬阳表示:“我们全部的内容都可承载广告。”陈彦澎也强调:“天线视频的内容是积极向上的,健康的互动平台。”

“这会牺牲掉部分流量“,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对此表示:“但是获得了品牌价值,这为今后发展提供了可持续性的保证。”(张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