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比利时出版商诉Google擅自链接 欲索赔7700万美元

比利时出版商诉Google擅自链接 欲索赔7700万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群比利时报纸发行商的代表要求Google支付高达4,900万欧元(约7,700美元)的赔偿金,以补偿他们声称自家新闻报道内容遭Google擅自链接、访问导致的损失。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Google 出版商 出版 版权 Google搜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9日国际报道 一群比利时报纸发行商的代表要求Google支付高达4900万欧元(约7700美元)的赔偿金,以补偿他们声称自家新闻报道内容遭Google擅自链接、访问导致的损失。

根据美联社周二的报道,这个代表比利时报业发言的组织称为Copiepresse,他们宣称已送法律传票给Google,要求9月出庭,以决定该不该付给Copiepresse一笔介于3,280万到4,920万欧元的赔偿金。该组织也要求400万欧元的暂时性(provisional)赔偿。

Google与Copiepresse先前在法庭交战几回合都落败,后者指控Google未经准许即在Google News汇集比利时语法语和德语的报纸标题,并透过搜索引擎提供报道的广阔网站链接,涉嫌违著作权法。

Google已诉请驳回上述裁决,本周二更表示,尚未收到Copiepresse的法律传票,而且将等候上诉结果。

Google发言人Gabriel Stricker说:我们坚信,Google News和Google搜索是合法的,而且我们并未侵犯Copiepresse的著作权。这正是我们对2007年2月的裁决提起上诉的理由。我们认为,新的索赔主张毫无根据,我们打算积极抗告。

Stricker拒绝提供进一步的详情。Copiepresse的发言人未立即评论。

两造在2007年2月的裁决宣判后,曾经谈判和解。去年5月间,Google据说因为上述谈判结果,而开始恢复与比利时报纸网站的链接。至于最新一回合的诉讼纠纷因何而起,目前不得而知。

但搜索巨人可能挨罚的传闻长久来不绝于耳。早在2006年11月,在初审法院判Google败诉后,即有报道指出,Copiepresse打算求偿3,400万欧元,但Google立即驳斥此说。

Copiepresse以前也拿其他网络公司开刀,例如微软就曾与之和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