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智能IP城域网提供话音解决方案

智能IP城域网提供话音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目前许多新兴运营商急需解决话音接入业务,中兴通讯提供了基于数据的城域网话音解决方案,利用ZXIP10-AS将用户话音转换为数据包,通过数据城域网传送,为用户提供基本业务及增值业务。

作者: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08年5月27日

关键字: 城域网 IP城域网 宽带城域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针对目前许多新兴运营商急需解决话音接入业务,中兴通讯提供了基于数据的城域网话音解决方案,利用ZXIP10-AS将用户话音转换为数据包,通过数据城域网传送,为用户提供基本业务及增值业务。

  中兴智能IP业务网建设有三个主要特点。

  1. 分层的网络结构,使网络具备很好的开放性

  中兴智能IP业务网由用户接入层、核心汇聚层、呼叫控制层和支撑层组成。用户接入层由多种智能的边缘设备组成,完成多种多样的用户接入;核心汇聚层实现数据包在城域网上的传送;呼叫控制层由ZXIP10-MGC实现,负责对边缘设备进行业务控制,使业务一经生成即可全网共享,在业务升级及维护方面给运营商提供更多的灵活性;支撑层由ZXIP10-GK中兴网守系统、ZXIP10-SCE业务生成系统及支持SNMP和RADIUS协议的管理及认证服务器等组成。中兴公司系列化的产品能够为运营商构建一个可运营的、具有良好业务竞争性及兼容未来发展的网络。

  2. 提供终端软件、多种边缘智能设备及媒体网关控制等系列化产品,满足不同需求

  中兴智能IP业务网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提供了多种客户化产品,如ZXIP10-MG解决了大客户通过PBX、E1或双绞线接入的问题(FTTB);ZXIP10-VH满足了FTTO情况下窄带数据业务(如V.35/V.24)及少量模拟用户接入的需求;ZXIP10-RG为SOHO用户提供了(FTTH)宽带数据及话音的接入业务;IP/PBX解决了新建智能小区及无双绞线资源用户的话音接入等。另外,通过在PC终端运行ZXIP10-MultiPhone 或Netmeeting与ZXIP10-GK连接,能够实现PC到Phone或Phone到PC的增值业务。

  3. 智能的业务生成平台,更快地满足市场业务需求

  中兴智能IP业务网基于SIB链的业务生成系统,具有业务控制、触发、识别及处理、发起、悬置、重启业务会话的功能,并可按要求修改呼叫流程以实现多种智能业务。ZXIP10-SCE还可提供第三方编程能力。这些功能使得运营商能够快速提供多种业务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ZXIP10-AS产品已得到广泛的市场应用,如北京红帆的呼叫中心、广州电信局的增值业务、中国广播卫星通信公司基于卫星的VoIP应用、北京军网的VoIP业务、中国移动西昌城域网的建设等。在中国移动西昌城域网的建设中,ZXIP10产品系列通过与ZXB10产品系列的完美相结合,为中国移动西昌城域网提供了一个从基础建设到业务的全面解决方案。其中,ZXIP10-MG作为综合业务节点与GMSC相联,实现了PSTN网用户及移动手机用户与经ZXB10-S20传来的基于宽带城域网信息小区话音用户的通话,而PSTN的多种业务,如呼叫前转、三方通话等也都可以在其上透明承载。ZXIP10-MG既可以内置在ZXJ10上,也可以单独使用。这为用户提供了灵活的选择:对于有中兴前置机的网络,在初期用户数不多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在中兴前置机上新增几块功能板将前置机改造为综合业务节点,从而以最低廉的价格实现话音及相关增值业务,当后期用户数增多时,在业务接入点铺设ZXIP10-MG,通过ZXIP10-MGC的控制,与内置在ZXJ10上的ZXIP10-MG一起实现城域网多种业务;对于无中兴前置机的网络,可以采用ZXIP10-MG作为综合业务接点,一方面实现前置机的功能提供与其他运营商的互通,另一方面实现VoIP及增值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