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分析网络交换机的线速WireSpeed

分析网络交换机的线速WireSpee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AN交换机等产品目录中,在表示设备性能的项目里有“线速(Wire Speed)”这么一个说法。如“实现了线速的LAN交换机”、“支持线速从而实现高性能”等,经常在宣传产品时使用,让人觉得是速度快的意思,可实际上真是那么回事吗?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WireSpeed 线速 交换机 网络交换机 交换机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AN交换机等产品目录中,在表示设备性能的项目里有“线速(Wire Speed)”这么一个说法。如“实现了线速的LAN交换机”、“支持线速从而实现高性能”等,经常在宣传产品时使用,让人觉得是速度快的意思,可实际上真是那么回事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线速”这个词。

先说一下答案,线速是指理论上线缆通过最大帧数时的状态。也就是应该这样来想这个词:正如传输速度与吞吐量一样,表示的不是○○Mbps这样的速度,而是指帧通过时的状态。

要想在传输速度一定的线路中处理尽可能多的帧,必须要使帧最小。如果是以太网,MAC帧最小为64B,这种64B的帧最大限量通过线缆的状态就是“线速”。那么具体而言到底有多少帧通过呢?10M以太网1秒为1万4881个,100M以太网为10M的10倍——14万8810个。

在LAN交换机之类的产品目录中所说的“支持线速”,表示的是:线缆中流过的帧数理论上支持最大帧数。LAN交换机负责传送接收到的每一个帧。其处理过程是:首先找到帧上记录的接收MAC地址,然后判断这个接收MAC地址的计算机位于哪个端口,最后向这个端口发送帧。一句话,平时所说的“传输处理”,其实指的就是LAN交换机做的这些工作。

如何提高处理速度取决于LAN交换机的性能。在线速状态下,也就是LAN交换机接收了单位时间里线路处理的最大帧数的状态下,只要能毫无延迟地处理帧,就可以说这一LAN交换机具备了充分的处理性能,这就是“支持线速”的意思。

另外,LAN交换机的所有端口都以线速接收帧,并能无延迟地处理被称为“无阻塞(Nonblocking)”,之所以这样叫是因为设备内部没有等待处理的帧(没有阻塞)。

了解这些用语,在研究设备性能时应该能起到参考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