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斥资18亿收购CNET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斥资18亿收购CNE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rporation,NYSE: CBS.A and CBS,以下简称CB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eslie Moonves今天对外宣布,将收购全球著名互联网公司CNET Networks(Nasdaq: CNET)。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ZDNet CNET CBS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CBS收购CNET 哥伦比亚收购CNET 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15日 纽约及旧金山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rporation,NYSE: CBS.A and CBS,以下简称CB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eslie Moonves今天对外宣布,将收购全球著名互联网公司CNET Networks(Nasdaq: CNET)。

根据双方协议,CBS 将向CNET股东支付每股11.50美元的收购价格,总收购金额约18亿美元。这宗收购使CBS公司成为全球十大互联网公司之一,每月在美国拥有5400万的独立用户,在全球每月则拥有2亿用户。

CB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eslie Moonves表示:“CNET Networks是一家盈利、快速增长、管理良好的互联网公司,收购这样一家公司的机会非常难得。CBS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和用户影响,CNET Networks的加入将增加一个巨大的平台,拓展我们在娱乐、新闻、体育和音乐方面的国际影响力。通过这些强强联合,双方还将共同瞄准快速增长的互联网广告市场。我们很高兴CNET的加入,特别是他们一大批优秀的人才。我很期待同Quincy Smith以及Neil Ashe一起工作,能够同时结合两个公司的卓越人士,这正是未来我们取得成功的坚实基础。“


总部设在旧金山的CNET Networks公司拥有互联网行业众多领域的知名品牌,涵盖科技、新闻、游戏、娱乐、商业和美食等多个领域。旗下媒体品牌包括CNET、ZDNet、GameSpot.com, TV.com、Mp3.com、CNET News.com、UrbanBaby、CHOW、Search.com、BNET、MySimon 和TechRepublic。CNET公司2007年的营业额为4.06亿美元,媒体资产遍布世界众多国家,特别是在中国。


在交易完成后,CNET Networks旗下网站将结合CBS高速增长的互联网资产,包括CBS.com、CBSSports.com、CBSCollegeSports.com、MaxPreps.com、CBSNews.com、Last.fm、Wallstrip、MobLogic、CBS Radio和CBS电视台的数字媒体平台。而且,通过CBS Audience Network,这个超过300个伙伴网站组成的联盟网络,可以覆盖全美82%的互联网用户。


CBS互动部门的总裁Quincy Smith表示,“CNET Networks和CBS拥有完美的互补性,我们的联合将不仅能促进现有业务的发展,而且还可以在其他垂直领域为用户带来更具吸引力的内容。这是CBS和CNET Networks新时代的开始,能够和Neil Ashe以及他的团队一起工作实在是太棒了,他们中有很多人我仰慕已久。”


CNET Networks首席执行官Neil Ashe说:“我们很高兴加入CBS,把我们在互动媒体的经验和CBS世界级的内容结合。CNET Networks运作着一些卓越的在线品牌,服务着最热情的互联网用户,今天的宣告把两个公司结合到了一起,这是一个强强联合。和Leslie、Quincy还有其他CBS的人才们一起,我们期待引领我们的业务和品牌上升到更高的水平。”


Leslie Moonves总结道:”我们期待完成和CNET Networks公司的收购交易,这对于CBS将是巨大的收获,这还将带来Quincy、Neil还有他们团队的完美结合。同时我们强大的现金流使得我们可以支付业内最高的股息,并且我们承诺我们能够持续支付这样的股息,向所有股东回馈更好的价值。“


CNET Networks董事会全体成员一致通过并批准此次并购协议,并且建议所有股东接受收购要约,以提议价格兑现他们的股票。这宗交易的将遵循惯例并预期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关于CBS:
http://www.cbscorporation.com/


关于CNET Networks:
http://www.cnetnetworks.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