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胜利油田光纤视像仪填补国内空白

胜利油田光纤视像仪填补国内空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胜利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历经两年研制完成的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光纤视像仪器,近日整机下井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国际先进技术国产化进程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

作者: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光纤传感器 光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石油网消息:胜利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历经两年研制完成的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光纤视像仪器,近日整机下井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国际先进技术国产化进程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

  光纤视像测井技术在国际上属于前沿技术,仅有少数国家掌握,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虽有所开展,但均未在高温高压的井下环境有所突破。

  胜利油田科研人员针对这项技术的关键问题,攻克了光发射机发射功率、光接收机灵敏度、电路高温稳定性和高温封装等技术难题,研制成功整套井下仪器和地面系统。

  光纤井下视像测井技术借助光纤作为信号传输媒介,可记录动态连续的视频图像,重现出井筒的真实状况,能够准确检测套管漏失、脱扣、错断、变形、结垢、腐蚀及井筒落鱼、鱼顶、鱼腔形状等情况,可减少作业周期、降低作业成本,同时降低盲目、频繁作业对套管和地层损坏的加剧,对于当前日益严峻的套损井检测、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