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查歌手资料 粉丝喜欢维基百科胜过MySpace

查歌手资料 粉丝喜欢维基百科胜过MySpa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任何搜索引擎上搜索一位歌手时,排在前三位的搜索结果一定是:这名歌手的官方网站、维基百科条目、MySpace网页━━而且顺序通常是这样的。

作者:艾瑞网 来源:艾瑞网 2008年5月7日

关键字: Wiki Wikipedia 维基 维基百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任何搜索引擎上搜索一位歌手时,排在前三位的搜索结果一定是:这名歌手的官方网站、维基百科条目、MySpace网页━━而且顺序通常是这样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但是,歌手和他们的经理人非常关注网站和MySpace网页,维基百科条目则经常被忽略。

最近的数字表明,他们可能希望重新考虑这一顺序。但雅虎提供给《公告牌》(Billboard)的数据显示,在搜索歌手信息的用户中,选择歌手维基百科条目和MySpace网页的比例是2:1.雅虎节目和唱片公司关系部门的负责人约翰表示,人们通过MySpace获得有关歌手信息的兴趣在下降,人们更喜欢访问维基百科。在过去的半年中,维基百科超过了MySpace.

与MySpace上的歌手档案网页相比,维基百科条目要少得多。MySpace上有300万歌手档案网页。维基百科基金会公关方面的负责人沃尔什表示,维基百科上歌手条目的确切数量不得而知,但估计在“数十万个左右”。

由于维基百科的知名度远低于MySpace,许多歌手和他们的经理人甚至不知道还有这么一种他们可以利用的资源。约翰说,有许多人甚至不知道他们能够上传维基百科网页,一些经理人甚至不知道维基百科是什么。

On TargetMediaGroup的总裁詹森表示,维基百科是一种了不起的工具。它非常明确、简洁、标准化,这是我认为它胜过MySpace的地方。MySpace上的信息则鱼龙混杂。维基百科上的信息则实在得多,没有炒作的成分。

但是不要期望维基百科会提供完整的歌曲流,或购买数字音乐的链接。沃尔什说,这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提供知识,向读者提供免费的内容,而读者无需担心侵犯任何人的版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