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部分省市全面停止铺设ADSL

部分省市全面停止铺设ADSL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我国网民对带宽需求的水涨船高,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这两大固网运营商也通过加速部署光纤实现“光进铜退”。

作者:腾讯科技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ADSL adsl加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4日消息,随着我国网民对带宽需求的水涨船高,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这两大固网运营商也通过加速部署光纤实现“光进铜退”。在部署过程中,华为技术和烽火通信作为主要合作伙伴进行了积极的部署工作。火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毛谦在会上透露,江苏等省份将全面停止ADSL铺设,全面实行光纤到户。

  运营商借灾后重建部署FTTH

  在今年春节前后所发生的南方雪灾中,中国电信铜缆遭受较大损失,在灾后重建工作中,为了进一步实现“光进铜退”,中国电信在农村地区主要以光纤设备来代替被雪灾破坏的铜缆。

  湖北地区是光纤到户推动较快的地区,不久前,武汉电信针对城区内60多个新建小区的光纤接入工程向社会公开招标。该项目用户规模30000户,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单项FTTH工程。在激烈的竞争中,烽火通信成功拿下一半的份额,成为最大赢家。

  作为我国最早进入FTTH市场的电信运营商,武汉电信在FTTX的应用规模,应用模式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且建网理念也更加理性务实,更加注重网络的投资收益比。在2007年FTTH商用工程中,武汉电信曾采用烽火通信FTTB+LAN的方案来部署多个高档楼盘的光纤接入工程。从后期开通运行效果来看,该方案不仅可有效降低网络的建设成本,并且业务提供完备,能够满足快速、高效的网络建设需求。正是基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武汉电信再度选择烽火通信,共同建设2008年第一季度FTTH商用工程。

  光纤网络支持用户享受更多数据业务

  不久前,中国网通也进行了一轮EPON设备的集中采购,吸引了包括华为在内的业内十几家厂商参与竞标,经过严格的测试和选择,华为在此项目中标,成为其EPON方面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华为将提供SmartAX MA5680T光接入设备,为网通全国宽带用户提供光接入服务。该设备提供统一的全光接入平台,实现EPON、GPON和P2P技术的统一接入,支持高速上网、视频点播等业务。截止目前,华为SmartAX系列光接入产品已在全球拥有超过40万线的规模商用。

  EPON是目前光纤宽带FTTX的主流产品,该技术成熟且成本较低,商用程度占优,上行下行速率均为1.25Gbps,且运营商可以为每个用户设定速度,提供0至1.25G范围内的任意带宽。

  据了解,在承担FTTH项目的建设时,烽火通信则采用了光纤连接到大楼(FTTB+LAN)的建设模式来提供光纤接入服务。这种模式可以让多个家庭共享一个终端设备,每户建设成本与现有ADSL、LAN等宽带接入方式基本持平,然而所提供的巨大带宽和丰富的业务承载能力却是传统的宽带接入方式无法达到的。并且,这种模式部署迅速、组网灵活、便于管理,提供高服务质量保障,还大大降低了网络的建设成本和运维成本,非常适合新建小区的光纤接入需求。工程开通后,可提供10M的入户带宽,可向终端用户提供数字语音、高速宽带上网、IPTV等综合业务。 (腾讯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