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日本媒体:百度搜索速度比竞争对手快15倍

日本媒体:百度搜索速度比竞争对手快15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24日消息。百度(baibu)23日宣布日本分公司业务正式运营。日本媒体争相报道互联网业界的这一重大事件,其中日本最知名电视台之一的日本电视台播出了关于百度与日本市场上其他的搜索引擎比较分析的报道。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21日

关键字: baibu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24日消息。百度昨天(23日)宣布日本分公司业务正式运营。日本媒体争相报道互联网业界的这一重大事件,其中日本最知名电视台之一的日本电视台播出了关于百度与日本市场上其他的搜索引擎比较分析的报道。日本电视台称,经过分析:百度的搜索速度比日本谷歌快15倍,比日本雅虎快了10倍。这一报道引发了日本互联网业界和网民的高度关注。

据悉,日本媒体追捧百度的盛况在昨日表现的尤为充分,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一下飞机就遭到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日经、NHK等日本本土最大平面、电视媒体的“围堵”,包括国际媒体在内的总共近150家媒体和新闻机构出席了百度新闻发布会。

日本是全球互联网市场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互联网普及率高达50%,连接了2600万个家庭,其中超高速宽带的用户甚至是全球宽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韩国的十倍之多。但日本的搜索引擎领域尽管市场规模超过10亿美金,其竞争却相对并不充分。位居全球搜索行业前三的百度的正式出征,为这一市场增加了强有力的竞争者,这成为日本媒体高度关注百度的重要原因。

更为重要的是,中国虽然已经在2007年超过美国,成为日本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但两国间传统以来的贸易重点一直集中在机电制造、服装和食品等领域。而此次,是中国科技企业主动“走出去”,以“中国创造”走出海外,并选择了目前全球高科技行业最尖端、最热门的搜索引擎领域进军日本市场,这更增加了日本各界对百度日本分公司正式运营的热切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