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百度在手专利信息一搜便知

百度在手专利信息一搜便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其实百度同样能搞定——最近百度(baibu)发布了专利搜索(zhuanli.baidu.com),其中整合了270多万条专利信息

2008年3月21日

关键字: baibu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问题,百度一下。不过如果你要想了解一下某些产品或设计的专利信息,怎么办呢?其实百度同样能搞定——最近百度发布了专利搜索(zhuanli.baidu.com),其中整合了270多万条专利信息,可以让网民像普通的网页搜索那样随意查询。

  百度专利搜索能干什么

  百度专利搜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提供专利搜索服务的通用搜索引擎网站。覆盖率超过90%的百度将专利信息这种小众化的资料加以规范整理,能让更多的企业和网民从中受益。

  据了解,专利搜索是百度又一个与国家权威机构合作推出的专门信息搜索服务。百度专利搜索数据库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提供,拥有多达270多万条专利信息,包括了所有在中国专利信息中心登记备案的专利信息,并且这一数据库每两周更新一次,足以保证查询的权威性和全面性。还有一点值得称道,百度查询到的专利信息十分详尽,包括申请号、专利号、申请日、授权公告日、申请人、申请地址、发明设计人、代理人、分类号等在内的信息都可以查到。总之,只要你想查找关于专利方面的信息,都可以在百度专利搜索中找到。

  实战操作:使用百度专利搜索

  如果你有一个创意值得称赞,想查询一下这个创意是否已经被注册?传统的方法是咨询相关的专利代理机构或法律人士,浪费时间不说,说不定还很难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现在方便多了,只需登录百度专利搜索,在输入框中输入相应的关键词,点击“百度一下”即可查到你想要的所有信息。

  以查找“玩具”方面的专利为例,在百度专利搜索中输入“玩具”,并勾选“发明名称”进行搜索就可以查到结果,非常方便(如图1)。

  

  

  

  

  当然,为了扩大搜索范围,也可以勾选“全文”,以进行全文查询。点击之后你会发现,所有关于“玩具”的专利内容全都呈现了出来,并且显示格式和普通网页搜索结果页一样,消除了陌生感,非常容易上手(如图2)。

  

  

  

  

  如果你对某项专利感兴趣,直接点击,就会弹出一个新页面,在这里你会发现,百度专利搜索能搜到专利信息十分全面,包括申请号、专利号、申请日、授权公告日、申请人、申请地址、发明设计人、代理人、分类号等信息一应俱全(如图3)。

  

  

  

  

  如果你还想了解该专利相关的主附图、公开说明书等相关内容,百度也为我们提供了相关链接,我们只需要点即可浏览(如图4)。

  

  

  

  

  

  怎么样,是否已经心动了?那还等什么,赶快登录百度专利搜索来体验一下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