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in XP文件网络共享图解

Win XP文件网络共享图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 xp是NT内核的,所以在网络安全的要求比9x要高。在文件共享方面,也不同于9x。在9x的系统中只需要在共享中设个密码,就可以只让知道密码的用户登陆。

作者:eNet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8日

关键字: 网络共享 Windows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WIN xp是NT内核的,所以在网络安全的要求比9x要高。在文件共享方面,也不同于9x。在9x的系统中只需要在共享中设个密码,就可以只让知道密码的用户登陆。而xp却无法这样简单地实现。

  win xp的共享分为两中:简单文件共享(Simple File Sharing)和高级文件共享(Professional File Sharing)。xp在默认情况下是打开简单文件共享的。

  一、简单文件共享

  打开简单文件共享很简单,只要右键点击驱动器或者文件夹,然后选择属性,出现如下图所示:
  
Win XP文件网络共享图解


  我们只要选中在网络中共享这个文件夹。共享以后,“允许网络用户更改我的文件”这一项是默认打开的,所以没有特殊必要的话,我们必须把它前面的勾去掉共享驱动器会先出现一些安全提示,如下图:
  
Win XP文件网络共享图解


  然后点击共享驱动器,就会出现如图一一样的设置。

  开启GUEST帐户

  这一步很重要,xp默认GUEST帐户是没有开启的,如下图:
  
Win XP文件网络共享图解

  要允许网络用户访问这台电脑,必须打开GUEST帐户。依次执行"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在右边的GUEST账号上单击右键,选"属性"然后去掉"账号已停用"选择,98用网络用户登陆,用户名密码同在XP下刚输入的就行。如果还是不能访问,可能是本地安全策略限制该用户不能访问。在启用了GUEST用户或者本地有相应账号的情况下,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计算机管理--本地安全策略 "打开"本地安全指派--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的用户列表中如果看到GUEST或者相应账号请删除设置简单文件共享,网络上的任何用户都可以访问,无须密码,简单明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