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腾讯与11家都市报组建奥运媒体报网联盟

腾讯与11家都市报组建奥运媒体报网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腾讯网与11家都市报签署协议正式组建奥运媒体报网联盟。腾讯网总经理孙忠怀向ChinaByte表示,此前,腾讯网与新浪和网易结成网络媒体的奥运报道联盟,今天腾讯又与11家都市报结成奥运报道联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腾讯网与11家都市报签署协议正式组建奥运媒体报网联盟。腾讯选择的这11家都市报都来自互联网用户的大省和体育大省。 腾讯和这11家媒体将组建一个新闻库,只要有关于奥运方面的新闻内容都将放在这个新闻库里,联盟内的成员可以随意抓取。这些都市报的发稿量基本是均等的

  今天,腾讯网与11家都市报签署协议正式组建奥运媒体报网联盟。腾讯选择的这11家都市报都来自互联网用户的大省和体育大省。

  据透露,腾讯和这11家媒体将组建一个新闻库,只要有关于奥运方面的新闻内容都将放在这个新闻库里,联盟内的成员可以随意抓取。这些都市报的发稿量基本是均等的,腾讯的原创新闻也第一时间发到这一新闻共享库中,腾讯同时为各联盟的都市报提供推广位,在文章中注明都市报的名称等。

  腾讯网总经理孙忠怀向ChinaByte表示,此前,腾讯网与新浪和网易结成网络媒体的奥运报道联盟,今天腾讯又与11家都市报结成奥运报道联盟。腾讯最近开始在奥运报道内容上发力是水到渠成的事,今年,腾讯专门成立了奥运报道的推广部门,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资金全力备战奥运报道。但就具体的资金投入,腾讯方面称还不便透露。

  腾讯体育报道方面的负责人透露说,在奥运报道方面,腾讯计划组建200人的采编队伍,仅负责奥运体育报道的记者就达50多名。

  孙忠怀表示,腾讯正在和新浪、网易磋商,计划建立类似“审批委员会”的机构,因为现在每天都有很多网站要求加盟网络奥运报道联盟。但原则上,联盟不吸纳个人网站,因为加盟报道联盟是要负责任的,如版权等方面,所付的版权责任是严肃的。同时,网络奥运报道联盟正在制定相应的合作原则和规范,加入联盟的网站或传统媒体都必须在资源共享的原则基础之上,在付出的同时得到回报,这是开放的联盟准入的基本原则。

  他同时表示,腾讯已经独家得到了例如羽毛球、游泳、举重等运动队内容资源的独家授权,对这样的资源,如果授权方允许,腾讯也可以与联盟内的媒体进行资源共享。

  对搜狐在奥运报道中独特地位和优势,腾讯方面认可,但这并不动摇腾讯奥运报道的决心,腾讯方面表示,在新闻原则的基础之上,发力奥运报道,要打一场高质量、高标准的奥运体育报道的战役。

  今天签约的11家都市报包括《成都商报》、《南方都市报》、《楚天都市报》、《现代快报》、《半岛晨报》、《都市快报》、《东南快报》、《济南时报》、《青岛早报》、《每日新报》、《重庆晨报》。他们就联盟的优势达成共识,他们表示,联盟的参与者都是各自地区和报业内的老大,具有主导舆论的力量;联盟将设立统一的协调和监督机构,制定统一的运营规则,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和平台共享,品牌交互传播;联盟将组建60人的记者队伍,采访范围覆盖中国的奥运大省和三分之二的金牌选手。届时,联盟所拥有的奥运记者证将确保即时传递奥运资讯,而相关新闻将通过QQ送达到用户桌面,同时,腾讯博客将挖掘奥运的故事和花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