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亮相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成立仪式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在国家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航天科技、腾讯等二十多家智慧城市产业链优势企业发起的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正式成立。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在国家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航天科技、腾讯等二十多家智慧城市产业链优势企业发起的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通过体系规划、信息主导、改革创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以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杨萍先生作为联盟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联盟成立仪式。

华为亮相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成立仪式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杨萍先生出席联盟成立仪式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城镇化也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城市化进程的逐渐加速,带来社会进步和经济繁荣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城市病”,比如公共安全隐患、交通拥堵、资源短缺、环境恶化等。另一方面,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给城市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也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将城市建设与管理同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成为愈来愈多的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选择。

在成立仪式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左群声先生宣读了倡议书。左群声表示,联盟将致力于共同开展新兴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和顶层设计;共同研究拟制新型智慧城市标准规范;共同探索企业建设运营,政府后台辅助的新模式;基于统一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企业特长,开发特色应用服务;共同构建开源平台,推动新型经济模式蓬勃发展。此外,还提到新型智慧城市是一个涉及到多方面的复杂系统,其研究和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将会是一个持续演进的过程,号召全世界所有拥有共同目标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团结在一起努力,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发展。

随后,中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十多位联盟代表共同上台见证联盟正式成立。

作为世界五百强,华为一直致力于为新型智慧城市构建统一的、高性能的IC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副总裁杨萍先生表示,华为将充分发挥在技术、人才、资源上的综合优势,通过在IC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上的优秀实践,打造出领先的“宽带城市”、“光网城市”、“移动城市”和“无线城市“,为各种类型的”互联网+“应用提供无处不在的网络联接基础,构建互联、共享、自治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平台,扎实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在本次互联网大会的“数字中国论坛之行观天下.智慧城市“论坛上,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技术创新使政府和企业联手共同推动网络架构更加合理、更加优化,也推动了更多新的硬件和软件技术的应用,深圳将会继续用创新来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就在本月14日,华为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联合创新、产业推广等诸多方面合作,提供更为完善的联合解决方案,全力服务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另外,在此次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华为与嘉兴市政府签署了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战略合作协议。嘉兴市市长林健东表示,历史的文化和现代的技术在乌镇结合,采用5G等先进技术来支撑整个讯息的畅通。作为5G的主要标准制定者之一,华为在5年内投入6亿美元进行研究和创新,为飞速增长的讯息传输和新型智慧城市的业务应用打造高速移动管道。另外,华为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升政府办事效率、智慧医疗让民众看病不再难等,亦符合林健东市长“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互联网带来的‘获得感’“的翼望。

未来,华为将秉承BDII(基于业务驱动的ICT基础架构)纲领,继续聚焦在提供持续创新的、技术领先的、差异化的、易被集成的、一站式的、基于业务驱动的ICT基础设施产品与解决方案上,坚持开放创新,携手众多合作伙伴,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活力和创新基因,为构建更高效、更绿色、更敏捷的智慧城市而不懈努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8

15: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