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危险:Adobe的PDF会触发木马爆发

危险:Adobe的PDF会触发木马爆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工程师表示,目前已经发现为数不少的包含了名为Trojan.Pidief.A木马的电子邮件已经流传在外。Sophos实验室把这个利用代码列为“低”危险等级,并把它命名为Troj/PDFex-A。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2月29日

关键字: 防病毒 病毒 病毒防范 反病毒 木马 杀毒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此前,Adobe推出了针对其Reader和Acrobat软件中存在的PDF隐患的补丁,但赛门铁克的技术人员发现仍然存在隐患。

赛门铁克工程师表示,目前已经发现为数不少的包含了名为Trojan.Pidief.A木马的电子邮件已经流传在外。Sophos实验室把这个利用代码列为“低”危险等级,并把它命名为Troj/PDFex-A。它表示,这个木马通常会把一个PDF作为电子邮件附件一起发送,而且邮件的主题通常是“INVOICE”或“STATEMENT”,而赛门铁克也表示邮件的主题会包含“STATEMET”字样,但单词是拼写错误的。

赛门铁克表示,一旦用户打开这个PDF文件,其中的恶意URL就会触发木马的运行。赛门铁克和Sophos都表示,已经对其杀毒产品进行升级,能够查杀这个木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