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端口与木马

端口与木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常常会在各类的技术文章中见到诸如135、137、139、443之类的“端口”,可是这些端口究竟有什么用呢?它会不会给我们的计算机带来潜在的威胁呢?究竟有多少端口是有用的?想要了解的话,就跟我来吧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2月29日

关键字: 病毒防范 防病毒 病毒 反病毒 木马 杀毒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我们常常会在各类的技术文章中见到诸如135、137、139、443之类的“端口”,可是这些端口究竟有什么用呢?它会不会给我们的计算机带来潜在的威胁呢?究竟有多少端口是有用的?想要了解的话,就跟我来吧

端口:0

服务:Reserved

说明:通常用于分析操作系统。这一方法能够工作是因为在一些系统中“0”是无效端口,当你试图使用通常的闭合端口连接它时将产生不同的结果。一种典型的扫描,使用IP地址为0.0.0.0,设置ACK位并在以太网层广播。

端口:1

服务:tcpmux

说明:这显示有人在寻找SGI Irix机器。Irix是实现tcpmux的主要提供者,默认情况下tcpmux在这种系统中被打开。Irix机器在发布是含有几个默认的无密码的帐户,如:IP、GUEST UUCP、NUUCP、DEMOS 、TUTOR、DIAG、OUTOFBOX等。许多管理员在安装后忘记删除这些帐户。因此HACKER在INTERNET上搜索tcpmux并利用这些帐户。

端口:7

服务:Echo

说明:能看到许多人搜索Fraggle放大器时,发送到X.X.X.0和X.X.X.255的信息。

端口:19

服务:Character Generator

说明:这是一种仅仅发送字符的服务。UDP版本将会在收到UDP包后回应含有垃圾字符的包。TCP连接时会发送含有垃圾字符的数据流直到连接关闭。HACKER利用IP欺骗可以发动DoS攻击。伪造两个chargen服务器之间的UDP包。同样Fraggle DoS攻击向目标地址的这个端口广播一个带有伪造受害者IP的数据包,受害者为了回应这些数据而过载。

端口:21

服务:FTP

说明:FTP服务器所开放的端口,用于上传、下载。最常见的攻击者用于寻找打开anonymous的FTP服务器的方法。这些服务器带有可读写的目录。木马Doly Trojan、Fore、Invisible FTP、WebEx、WinCrash和Blade Runner所开放的端口。

端口:22

服务:Ssh

说明:PcAnywhere建立的TCP和这一端口的连接可能是为了寻找ssh。这一服务有许多弱点,如果配置成特定的模式,许多使用RSAREF库的版本就会有不少的漏洞存在。

端口:23

服务:Telnet

说明:远程登录,入侵者在搜索远程登录UNIX的服务。大多数情况下扫描这一端口是为了找到机器运行的操作系统。还有使用其他技术,入侵者也会找到密码。木马Tiny Telnet Server就开放这个端口。

端口:25

服务:SMTP

说明:SMTP服务器所开放的端口,用于发送邮件。入侵者寻找SMTP服务器是为了传递他们的SPAM。入侵者的帐户被关闭,他们需要连接到高带宽的E-MAIL服务器上,将简单的信息传递到不同的地址。木马Antigen、Email Password Sender、Haebu Coceda、Shtrilitz Stealth、WinPC、WinSpy都开放这个端口。

端口:31

服务:MSG Authentication

说明:木马Master Paradise、Hackers Paradise开放此端口。

端口:42

服务:WINS Replication

说明:WINS复制

端口:53

服务:Domain Name Server(DNS)

说明:DNS服务器所开放的端口,入侵者可能是试图进行区域传递(TCP),欺骗DNS(UDP)或隐藏其他的通信。因此防火墙常常过滤或记录此端口。

端口:67

服务:Bootstrap Protocol Server

说明:通过DSL和Cable modem的防火墙常会看见大量发送到广播地址255.255.255.255的数据。这些机器在向DHCP服务器请求一个地址。HACKER常进入它们,分配一个地址把自己作为局部路由器而发起大量中间人(man-in-middle)攻击。客户端向68端口广播请求配置,服务器向67端口广播回应请求。这种回应使用广播是因为客户端还不知道可以发送的IP地址。

端口:69

服务:Trival File Transfer

说明:许多服务器与bootp一起提供这项服务,便于从系统下载启动代码。但是它们常常由于错误配置而使入侵者能从系统中窃取任何 文件。它们也可用于系统写入文件。

端口:79

服务:Finger Server

说明:入侵者用于获得用户信息,查询操作系统,探测已知的缓冲区溢出错误,回应从自己机器到其他机器Finger扫描。

端口:80

服务:HTTP

说明:用于网页浏览。木马Executor开放此端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