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Facebook否认在华收购占座网

Facebook否认在华收购占座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一位代表周一下午表示,外界有关Facebook计划收购中国社交网站占座网的报道不具真实性,Facebook并没有制定此类计划。

作者:新浪科技 2007年11月20日

关键字: Facebook在华收购 占座网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一位代表周一下午表示,外界有关Facebook计划收购中国社交网站占座网的报道不具真实性,Facebook并没有制定此类计划。

  英国《泰晤士报》网络版周一报道称,Facebook有意出价8500万美元收购占座网,并援引据称是Facebook发言人的话称,占座网CEO张帆和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相互认识,且“本月底可能就此披露更多消息”。但Facebook代表周一下午在一封电子邮件回复中表示:“Facebook并没有向占座网提出收购请求,目前Facebook还没有将任何一家中国企业视为收购目标。”

  这位Facebook代表还表示,不清楚《泰晤士报》网络版报道中所提及Facebook发言人的真实身份,《泰晤士报》网络版也没有就这则报道的真实性与Facebook联系。

  迄今为止,Facebook完成的主要收购活动仅为Parakey。Parakey为Firefox浏览器两位创始人布莱克·罗斯(Blake Ross)和乔·希维特(Joe Hewitt)组建的创业公司。但最近一直有传闻称,Facebook计划进入非英语国家市场,而收购其他网站将成为实现该目标的最佳方式。

  分析人士称,即使Facebook已制定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它同样也将在该市场面临竞争。Facebook主要竞争对手MySpace已于2006年推出中文版。另一家竞争对手Friendster虽然在美国市场不断被Facebook和MySpace抢走市场份额,但在亚洲市场却人气很高。前不久Friendster也推出了中文版。(明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