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如何用GUI来配置Linux系统防火墙(6)

如何用GUI来配置Linux系统防火墙(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带宽的飞速扩宽,互联网上的信息交流日益增大,毫无疑问,互联网上的安全,操作系统平台的安全也逐渐成为人们所关心的问题。而许多网络服务器,工作站所采用的平台为Linux/UNIX平台。

作者:51CTO.COM 2007年11月9日

关键字: Linux 配置 防火墙 Storm Firewall Firestarter GU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使用向导的基本配置就能完成整个Storm防火墙的参数设置了。具体的参数设置还要根据不同的实际需要而进行调整。这些操作都可以参考Storm防火墙手册的指导步骤进行。例如,一位家用用户在安装Storm防火墙时采用的是“默认模式”,该用户想关闭网络中的一些正在运行的服务,那么这时有些可用的端口该用户也想关闭它。 Storm防火墙就提供了4种那样方便的功能的跳格设定。其中两个跳格设定用来保护输入输出协议,另外两个跳格设定负责保护输入输出服务。这样就十分的安全了。

  在“默认模式”下还有一个各种协议类型的列表,用户可以从中选择一个适当的协议作为防火墙指定阻塞的协议。例如你选择了 ICMP和VMTP协议,那么从ICMP到VMTP协议的所有通讯数据都会被防火墙阻塞,那些数据无法进入LAN网络。这样用户就不必担心黑客们通过某种协议的漏洞来入侵计算机,通讯协议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用户的手里。为了能更好的管理和控制协议,Storm防火墙还提供了一个可修改的规则编辑器,可以让用户自己修改相应的参数来控制Storm防火墙的工作。可以通过修改规则参数来创建自己的专用链表。和FireStarter防火墙一样,Storm防火墙也提供了脚本文件,存放在/etc/init.d目录中,用户可以对这个脚本文件进行修改。这个脚本文件主要是被中央模块所调用,计算机启动的时候自动调用这个脚本文件。

  Storm防火墙自动记录的LOG文件

  对Storm防火墙的评价:

  作为真正的商业版本的Linux应用软件,将近100美元的价格确实是让人感到有些贵了。因为多数自由软件都是免费的。但是为了Linux系统的安全,特别是用在商业用途的Linux服务器、工作站,花上100美元购买一个基于GUI图形用户界面的Storm防火墙还是很值得的。

  首先,Storm防火墙的服务相当好,除了有电话技术支持、电子邮件支持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的用户手册十分令人满意。因为在零售店单独购买和手册差不多内容的图书也要花上40美元的. 其次,作为一款专业的防火墙,它的性能是优秀的,我们介绍的只是Storm 防火墙的一小部分用途,更多的Storm防火墙优点还要等待读者去使用和发掘。和前面介绍的第一款防火墙相比,Storm防火墙就显得更加专业和标准了。我们在这里热切的向大家推荐这款优秀的防火墙软件。Storm防火墙无论是对商业用户还是家庭用户都是十分合适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