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ISCO PIX防火墙系统管理(10)

CISCO PIX防火墙系统管理(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如何配置并使用PIX防火墙提供的工具及特性,以监控和配置系统,并监控网络活动。

作者:51CTO.COM 2007年11月7日

关键字: PIX CISCO 防火墙 监控 tel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您就只能接收用于上或下链路、防火墙冷启动和验证故障的陷阱。

  在此页中,从Cisco安全和VPN选择列表中选择PIX Firewall。

  按照以下步骤使用CiscoWorks for Windows (SNMPc)将Cisco系统日志MIB文件编辑

  入您的浏览器:

  步骤1 获得 Cisco 系统日志 MIB 文件。

  步骤2 启动 SNMPc 。

  步骤3 点击 Config>Complile MIB 。

  步骤4 滚动光标至列表底部,并点击最后一项。

  步骤5 点击 Add 。

  步骤6 发现 Cisco 系统日志 MIB 文件。

  注意 对某些应用来说,只有带 .mib 扩展名的文件可以在 SNMPc 的文件选择窗口中显示。带 .my 扩展名的 Cisco 系统日志 MIB 文件不会显示。在此例中,您应手工地将 .my 扩展名改为 .mib 扩展名。

  步骤7 点击 CISCO-FIREWALL-MIB.my (CISO-FIREWALL-MIB.mib) 并点击 OK?/td>

  步骤8 滚动光标至列表底部,并点击最后一项。

  步骤9 点击 Add 。

  步骤10 发现文件 CISCO-MEMORY-POOL-MIB.my (CISCO-MEMORY-POOL-MIB.mib) 并点击 OK 。

  步骤11 滚动光标至列表底部,并点击最后一项。

  步骤12 点击 Add 。

  步骤13 发现文件 CISCO-SMI.my (CISCO-SMI.mib) 并点击 OK 。

  步骤14 滚动光标至列表底部,并点击最后一项。

  步骤15 点击 Add 。

  步骤16 发现文件 CISCO-SYSLOG-MIB.my (CISCO-SYSLOG-MIB.mib) 并点击 OK 。

  步骤17 点击 Load All 。

  步骤18 如无错误,重启 SNMPc 。

  注意 这些指令仅用于SNMPc (CiscoWorks for Windows)。

  Cisco防火墙和内存池MIB让您可以轮询故障转换和系统状态。本部分包括以下内容:

  o ipAddrTable说明(ipAddrTable Notes)

  o 浏览故障转换状态(Viewing Failover Status)

  o 验证内存使用率(Verifying Memory Usage)

  o 浏览连接数(Viewing The Connection Count)

  o 浏览系统缓存使用率(Viewing System Buffer Usage)

  在每部分最后的表中,每个返回值的意义都显示在括号中。

  ipAddrTable说明(ipAddrTable Notes)

  SNMP ip.ipAddrTable的使用要求所有接口都分别有各自独特的地址。如果接口未被分配IP地址,则其IP地址默认为127.0.0.1。拥有重复IP地址会导致SNMP管理站无限循环。工作循环就是向每个接口分配一个不同的地址。例如,您可将一个地址设置为127.0.0.1,另一地址设置为127.0.0.2等。

  SNMP使用一系列GetNext操作来转换MIB树。每个GetNext请求均以前-请求的结果为基础。因此,如果两个连续接口有相同的IP 127.0.0.1(表索引),GetNext功能返回127.0.0.1,这是正确的;然而,当SNMP使用同一结果(127.0.0.1)生成下一GetNext请求,该请求与前一请求一样,从而会导致管理站无限循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