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盗窃者18432"盗取网络游戏账号密码

"网络盗窃者18432"盗取网络游戏账号密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盗窃者18432"(Win32.Troj.OnlineGames.bj.18432)这是一个会盗取客户计算机上的"QQ"、"QQGAME"和网络游戏"大话西游3"的木马程序。该病毒会随着系统启动而运行,注入到系统进程,当用户结束进程时会出现系统问题。

作者:金山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网络游戏 注册表 病毒预报 金山毒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盗窃者18432"(Win32.Troj.OnlineGames.bj.18432)这是一个会盗取客户计算机上的"QQ"、"QQGAME"和网络游戏"大话西游3"的木马程序。它会随着Windows启动而运行,病毒运行后会释放病毒文件至系统文件夹。该病毒会关闭"卡巴斯基"警告窗口和"瑞星注册表监控"的窗口,它会潜伏在电脑系统里,并注入到进程中,通过内存读取的方式,获取账号和密码信息并发送到木马种植者指定的接收地址,造成用户的网络个人财产的损失。

  "DoDo恶意下载器"(Win32.Troj.Dodolook.az.170041)这是一个木马恶意程序。该病毒运行后会绑定系统驱动,难以清除。当病毒在系统中成功运行起来后,会自行下载并安装多款恶意程序和木马等。病毒还会使浏览器自动弹广告,通过在用户机器上的病毒盗取用户的系统资源。

  一、"网络盗窃者18432"(Win32.Troj.OnlineGames.bj.18432) 威胁级别:★

  1.病毒生成文件

  %SystemRoot%\DbgHlp32.exe %SystemRoot%\system32\DbgHlp32.dll

  2.病毒成功运行后会自删除病毒源文件。

  3.该病毒成功运行后,会在系统中产生随机名DLL病毒文件,通过DLL文件进行病毒操作。

  4.病毒会尝试关闭"卡巴"、"瑞星"的监视窗口。

  5.发送的指定接收地址:

  h**p://jz.so****h5.com/ddhh/lin.asp?ks=sb2&id=&p=&q=&lck=&srv=&js1=&id1=&dj1=&pc=ComputerName"

  二、"DoDo恶意下载器"(Win32.Troj.Dodolook.az.170041) 威胁级别:★★

  1.病毒运行后,会生成以下病毒文件

  %system32dir%\mprmsgse.axz %system32dir%\mscpx32r.det %system32dir%\drivers\acpidisk.sys

  2.该病毒会随着系统启动而运行,注入到系统进程,当用户结束进程时会出现系统问题,如:自动重启、桌面消失等症状。

  3.病毒会从以下网址下载病毒

  http://202.***.***.104去下载其他恶意程序等。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建议用户安装反病毒软件防止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 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玩网络游戏、利用QQ聊天的用户会有所增多,所以各类盗号木马必将随之增多,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