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上最常用的10个密码 Password居首

网络上最常用的10个密码 Password居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即将于下月出版的《PC Magazine》评出了网络上最常用的10个密码。1. 123,使用率4‰(千分之)--如果允许使用三位密码,123是绝大多数人的首选,hao123的火爆也是一个例证;

作者: 赛迪网 来源: 赛迪网 2007年10月10日

关键字: password 密码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即将于下月出版的《PC Magazine》评出了网络上最常用的10个密码。有趣的是,“password(密码)”的使用频率最高,排名首位。

以下为《PC Magazine》评出的网络上最常用的10个密码排名:

1. password

2. 123456

3. qwerty(标准的传统键盘)

4. abc123

5. letmein

6. monkey

7. myspace1

8. password1

9. blink182

10. your first name(用户自己的名)

另外在早前英国媒体针对用户密码进行的一次匿名性大规模统计中“123”排在了首位。从统计结果中可以看出有1.8%受调查者采用了英国媒体公布的最常用密码Top10中的密码,也就是说,只要按照这份Top10排行,黑客们就有1.8%的几率猜破谜底,触及你的隐私数据。

1. 123,使用率4‰(千分之)--如果允许使用三位密码,123是绝大多数人的首选,hao123的火爆也是一个例证;

2. password,使用率3.780‰--我本人就认识不止一个采用“password”作为password的专业人士;

3. liverpool,使用率1.82‰--英国最著名的球队;

4. letmein,使用率1.76‰--让我进来吧;

5. 123456,使用率1.63‰--最简单的六位密码;

6. qwerty,使用率1.41‰--这个,还用多说么;

7. charlie,使用率1.39‰--同样是英国非常常用的名字;

8. monkey,使用率1.33‰--六位,简单容易拼写;

9. arsenal,使用率1.11‰--英国最著名的球队之一;

10. thomas,使用率0.99‰--英国最常用的名字。

综合两个排名可以看出,“password”的使用频率依然很高;顺序性的数字、字母也具有很高的使用频率,如“123”、“123456”、“qwerty”——这些数字和字母在键盘上按起来确实很容易,但也更方便了黑客的破解工作。

“letmein”在中国应该对应的是“rangwojinlai”,在国内类似的还有“jiubugaosuni”、“wobuzhidao”等等。

最后,常用名,特别是用户自己的名字也是一个很“方便”的密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