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经典推荐:由简到繁系统安全指南(四)

经典推荐:由简到繁系统安全指南(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要把家庭的安全建立在储如“1、2、3”等简单的东西之上。即使电脑和网络的密码比家庭安全要遥远,但许多人还是很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就是因为他们的密码设的简单或者更改密码的周期太长

作者:零零 来源:赛迪网 2007年10月4日

关键字: 系统安全 黑客 密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保护你的密码

不要把家庭的安全建立在储如“1、2、3”等简单的东西之上。即使电脑和网络的密码比家庭安全要遥远,但许多人还是很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就是因为他们的密码设的简单或者更改密码的周期太长。

1、把密码设的复杂些

黑客们使用很多种技术来试图破解密码,其中一项最有效的技术被称为“密码词典”,他们只是使用普通的单词和数字的组合,编程计算密码进行测试。因此,知道了这一点,你就可以把密码设的更复杂些,以避免黑客们很容易猜测到。

建议:

密码要设的足够长,至少要到达7位,混合大小写字母和数字。如:AV37TtP0。

密码中不要使用常见的单词或名字,使用新出现的单词倒是一种可以防止黑客独到的有效办法。

定期更改密码。不管你的密码保护的多么严密,最终它都会变的不太安全。定期更改密码,即使黑客在某时得到了你的密码,也是没有用的了,因为你已经更改了。

2、使用不同的密码

人们的一个习惯就是一直使用一个固定的用户名和密码,这样他们感到会方便。黑客们正是知道了这一点,为了获得用户名和密码,他们都把目标定在了那些不安全的网站,使用这些用户名和密码组合就可能破解那些更安全的网站,如在线银行。

建议:

在上所有的基于网络页面的程序时,使用不同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你记不住有太多的密码时,可以使用一些有数字规律的密码组合,这样即使你把密码给忘记了也可以很快的根据你所记的别的密码进行比较而找出来。

用户名设的够复杂。几乎每个人的用户名都是第一个名字和最后的名字组成的,因此黑客进行用来破解的数据库就简单的设为JSmit,JSmith1等等。一定要确保你的用户不要那么容易的被猜到。

3、设定密码保护电脑的访问权限

许多人都愿意在使用在线服务时设定较为复杂的密码,但他们常常不愿意对 访问他们的电脑设定密码。实事上,大部分电脑都处于一种危险的状态中,即是没有被授权访问的人就可以进入你的电脑中。当你上班时,你自己孩子或者是负责打扫卫生的女仆都可以访问你的电脑,尽管他们并没有故意搞破坏,但是你的电脑也有时会意外的受到伤害。因此,每个都应该设定一个开机密码。

建议:

不但对自己常用的帐号加上密码,而且对来宾(guest)帐号也要加上密码。再者,你可能只是关注那些对你电脑有威胁的人,实际上最大的危险来自于那些没有经验的好奇的网络访问者。

使用带有密码保护的屏幕保护。进入系统时设置密码那是当然好的,但是你如果像大多数人那样,使用完电脑没有立即关闭它,那你最好是设定好屏幕保护的密码

如果你嫌这样不方便,可以在桌面上生成一个锁定电脑的快捷方式,不用电脑就锁定它。(责任编辑 :李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