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为XP系统自动生成加强密码

为XP系统自动生成加强密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计算机的用户们在创建口令时,通常都是采用极其简单的逻辑。如果你的确为此而困惑,并且考虑采用一个强力口令的话,你可以让Windows XP自己为你的帐户随机产生一个。

作者:51CTO.COM 2007年9月29日

关键字: 系统安全 Xp 密码 自动生成 创建口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计算机的用户们在创建口令时,通常都是采用极其简单的逻辑。举例来说,我们中的许多人都使用具有特定含义的单词,个人生日,或者可以在词典中查到的单词,因为这样我们觉得口令会比较好记。这些常见的习惯会导致我们的口令非常容易被猜测,从而丧失了口令本身的安全性。

  如果你的确为此而困惑,并且考虑采用一个强力口令的话,你可以让Windows XP自己为你的帐户随机产生一个。要让Windows XP为你产生口令,请执行下述步骤。(警告,你在采取下述步骤之前,必须确保你已经高度集中了注意力,并且的确是准备使用一个可能非常难以记忆,且和你以前的习惯完全不同的口令!另,你无法在一个Windows Server的域上使用本技巧。)

  打开一个命令行提示符窗口,然后输入:

  net user username /random(注:Username就是你登录时的帐户名称)

  按下回车(Enter)键。Windows Xp将随机产生一个安全口令,并将该口令赋予你的帐号。Windows XP同时也会显示此口令,以便你对口令进行记忆。

  如果愿意,你也可以同时建立一张口令重置盘。这张重置盘能够让你在意外忘记口令时,可以重新获取对电脑的存取权限。下面是建立口令重置盘的方法:

  打开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双击“用户帐户”(User Accounts)工具。

  点击你的帐户图标

  在相关任务重选择“阻止一个已忘记的密码”(Prevent A Forgotten Password)

  然后根据具体的提示继续操作

  注:本技巧同时适用于Windows XP家庭版和专业版,无论是在单独的机器上,还是在点对点的工作组设置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