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保护好数据从降低数据中心存储成本做起

保护好数据从降低数据中心存储成本做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是指一种拥有完善的设备(特别是包括高速互联网接入带宽、高性能局域网络(LAN)、高度安全可靠的机房环境等)、专业化的管理、完善的应用级服务的服务平台。因此,有人说,数据中心是企业的心脏,可见其地位之重要。

作者: 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7年10月1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数据安全 MAID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数据中心是指一种拥有完善的设备(特别是包括高速互联网接入带宽、高性能局域网络(LAN)、高度安全可靠的机房环境等)、专业化的管理、完善的应用级服务的服务平台。因此,有人说,数据中心是企业的心脏,可见其地位之重要。不过,数据中心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其成本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几乎每一个存储厂商都宣称其技术都会极大地减少电力消耗和制冷需要。如果说这些言论在多数情况下是正确的话,那是因为其减少数据容量的同时也减少了能量消耗成本。下面我们讨论一下怎样着手存储成本节省工作: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LLM)

信息生命周期管理(LLM)可视为一种管理哲学,包含两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一是将数据迁移到低成本的系统,二是在数据的价值或利用价值下降时将其清除。许多厂商提供一些软件和服务,以帮助客户实施信息生命周期管理。例如,EMC最近引入了一个叫做Energy Efficiency Services(能量效率服务)的程序,这个程序可以帮助客户在不同的工作负荷下减少特定EMC产品的能量消耗。

虚拟化(Virtualization)

虚拟化是另一个普遍的数据成本解决策略。虚拟化是指计算元件在虚拟的基础上而不是真实的基础上运行。虚拟化技术可以扩大硬件的容量,并且简化软件的重新配置过程。虚拟化将物理设备组合为一个逻辑“池”,这个池可以认为是一个设备的虚拟组合,它要比单个的独立设备更能得到完全的应用,也就是说使得服务器和存储器更能得到有效的应用。通过减少一个组织所需要的物理服务器和存储器的数量,可以消减电力需求。不过要注意,通过使用高密度的服务器和存储器机架又可能增加电力的需要。

不进行复制而进行压缩性存储

取消原来的数据复制,转而对数据实施压缩性存储可以极大地减少对存储器的需要。该如何进行呢?可有两种选择,一是只存储老的数据和新版本的不同部分,二是从备份设备上读取数据并且只存储那些唯一性数据。现在已有很多厂商可以提供这种产品,如Data Domain, ExaGrid Systems, Asigra and Avamar Technologies等。

精简自动配置(thin provisioning)

所谓精简自动配置,也就是自动分配和利用存储资源。现在许多存储系统供应商们将精简自动配置看作是按需分配系统物理存储空间的最佳解决办法。通过分配应用程序所期望的驱动器逻辑容量,同时又给应用程序分配实际需要的物理容量,厂商提供的存储服务器,如3PARdata服务器推迟了对额外驱动器的需要。这种精简自动配置方法给存储管理人员更多的时间来灵活管理存储容量和购买驱动器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