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3Com20%股份被华为把持 引发美政府安全忧虑

3Com20%股份被华为把持 引发美政府安全忧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政府对贝恩资本和华为联合收购3Com的交易表示担忧,为了保护国家安全,美国政府可能将严格审查3Com收购案。美国私募资本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昨日联手中国华为,以22亿美元并购网络设备制造商3Com。

作者:赛迪网 2007年9月29日

关键字: 华为 3com 贝恩资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迪网讯】9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对贝恩资本和华为联合收购3Com的交易表示担忧,为了保护国家安全,美国政府可能将严格审查3Com收购案。

  美国私募资本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昨日联手中国华为,以22亿美元并购网络设备制造商3Com。有消息称,此次交易完成之后,贝恩资本将持有3Com 80%以上的股份,而华为持有的股份不足20%,预计这一交易将于2008年第一季度完成。从而引发美国政府对安全方面的忧虑。

  据了解,国国防部是3Com的主要客户之一,而3Com的产品中包含一项入侵检测技术,可以帮助客户抵御黑客入侵。同思科等竞争对手相比,3Com的规模要小得多,但美国政府一直担心其敏感的通信网络被国外所控制。

  一位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华为获得重要硬件和网络组件的所有权的确令人担心。另一位前美国司法部官员则表示:“任何触及政府IT系统的中国相关交易,即使中国方面只占少数股份,也会引起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密切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