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火狐3.0 alpha 8版增加封锁恶意软件功能

火狐3.0 alpha 8版增加封锁恶意软件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外电报道,Mozilla把将火狐3.0预览版升级到alpha 8版本,首次向用户披露了它谈论了几个月的安全功能。另一项新的安全功能是检查插件自动更新功能,防止把用户引导到恶意网站。

作者:CSDN 来源:CSDN 2007年9月24日

关键字: 恶意软件 火狐浏览器 Alpha Mozil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Mozilla上周四把(9月20日)将火狐3.0预览版升级到alpha 8版本,首次向用户披露了它谈论了几个月的安全功能。

  据Mozilla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文件称,代号为“Gran Paradiso”的火狐3.0新的alpha版新的安全功能包括内置的反间谍软件报警功能以及防止“extensions”插件恶意更新等功能。

  这个恶意软件封锁器是Mozilla在今年6月首次披露的。这个功能可以封锁被认为 包含恶意软件下载的网站,与当前火狐2.0版本中的钓鱼网站报警系统是配套的。这个恶意软件软件封锁器将使用谷歌提供的信息为潜在的危险网站打上标记,向 使用火狐浏览器访问这些恶意网站的用户发出警告,并且自动封锁对这种网站的访问。

  Mozilla还提供了向alpha 8版用户展示这个新的恶意软件封锁器的网站地址。

  另一项新的安全功能是检查插件自动更新功能,防止把用户引导到恶意网站,导致用户的系统受到攻击代码的感染或者下载恶意软件。

  火狐浏览器依靠一些名为“extensions”(扩展程序)的小插件实现其大部分 功能和灵活性。目前已经编写了数千个这种插件,大部分是外部开发人员编写的。这些插件能够做包括从提高浏览器速度到封锁讨厌的Flash动画在内的任何事 情。火狐浏览器定期检查,查看安装的扩展程序插件是不是最新的。如果不是最新的,就自动下载和安装最新的版本。

  大多数扩展程序插件是是在Mozilla自己的服务器上,但是,有些扩展程序插件不在Mozilla服务器上。后者正是Mozilla要封锁的扩展程序插件。

  最新的预览版包括Windows、Mac OS X和Linux版本,可以从Mozilla网站下载。不过,Mozilla警告称,Alpha 8版本是为网络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的和我们的测试团体提供的。当前的火狐浏览器用户不要使用这个版本。Mozilla还没有正式宣布火狐3.0最终版本 的发布日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